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调剂  > 推免生招生

上海科技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2022年推荐免试研究生面试报名通知

时间:2021-09-23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推免生招生

上海科技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2022年推荐免试研究生面试报名通知

上海科技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生医工学院) 于2020年10月正式成立,创始院长由国际知名医学影像 AI 专家沈定刚教授担任。学院服务于国家科技创新与健康中国两项重大战略,对接国家和地方健康科技发展、产业升级的迫切需求,建设多学科交叉融合的生物医学工程创新平台,致力于产生国际公认的原创成果并形成科创转化临床应用。

生医工学院以建设全国顶尖、世界一流的生物医学工程学科为目标,培育具有学校特色和国际影响力的交叉学科。在学院发展初期重点建设智能医学、医学影像、智慧仪器等学科方向,之后逐步形成对生物医学工程交叉学科的全覆盖,如生物材料、神经工程与基因工程等。智能医学包含人工智能与医学大数据等近年来热门的研究方向。医学影像聚焦于磁共振、分子影像、诊疗一体化等,旨在直接为临床一线问题提供应用技术与解决方案。智慧仪器方向包括可穿戴设备、康复仪器等。

生医工学院将于今年9月份组织2022年推免面试,从参加推免面试的同学中选拔优秀者作为我院2022年入学的学术型硕士研究生。面试将主要集中在9月,报名截止时间为9月30日,进入面试者将收到邮件通知。欢迎有志于生物医学工程前沿研究的同学踊跃报名!

一、申请条件

可取得推荐免试资格的应届本科生;

本科专业为应用信息、工程、物理、化学、医学、生物学、数学等领域的创新型交叉学科人才,包括但不限于生物医学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技术、通信工程、基础医学、临床医学等专业;

学习成绩优秀,英语水平良好,对生物医学工程学科的科研与创新有浓厚兴趣,有较强的实验动手能力;

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学术不端记录。

二、报名方式

报名截止时间:2021年9月30日 (招满即止)

报名网址:https://gadmission.shanghaitech.edu.cn/enroll_student/

报考学院选择“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完成信息填报,并按要求在线提交电子版申请材料即完成全部申请流程。

三、申请材料

请准备如下材料的彩色扫描件,并按照下述顺序将所有材料合并为一个 PDF 文件,文件命名为:姓名-身份证后四位-个人简历。

A:必须提供的材料

有效身份证件正反面;

学生证 (照片、学号页即可);

本科成绩单 (院系或教务处盖章,可提供学校网络截图);

个人陈述与简历 (中英文均可,字数不限);

英语水平证明材料 (四六级证书等)。

B:自愿提供的材料

获奖证书扫描件;

其他能证明自身潜力的材料 (如已发表的论文、专利或其他原创性工作成果)。

四、招生咨询

学院官网:https://bme.shanghaitech.edu.cn/

微信公众号:“上科大生医工学院” (推送招生详细介绍、公告)

联系方式详见官网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