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调剂  > 考研调剂经验

致考研高危人群:擦线调剂四大高招

时间:2021-11-08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调剂经验

一 确定城市

当你知道自己肯定上不了一区时,就要先看看二区或者三区的学校有哪些是你愿意去的。哪些是完全不愿意考虑的。把这些城市先确定下来。

二 查学校

城市确定下来之后就得选学校了,很多同学不知道哪些学校好,或者有些同学分数不高不敢报太好的学校。这时如何选择呢?首先,上研招网的硕士专业目录,选择你之前确定的省市、你的类别、学科,出来的就是这个省市所有有你这个专业研究院的学校。而且是否211、985也都一目了然。

接下来再上网搜搜这个省市的大学排行(当然是你这个专业),然后剔除你觉得不太可能的。

三 形成初步名单

把这些学校确定之后就是网上查看各学校的调剂信息、联系方式。注意,即使这个学校没有发布调剂信息,也可给研招办打电话询问,有些学校是给你做登记或者让你发邮件的。需要注意的是联系过后一定要做个记录,给哪些学校联系了、学校的反应如何等等,以免学校太多过几天就弄混了。

四 随时关注

对于发了邮件或登记的学校,一定要密切关注,因为有的学校可能之前只是做初步处理,后来又改了比较正规的形式,如果你没有关注也许就错过了。最好把此校的调剂信息和复试说明之类的都下载下来。另外一定要看清是让你发邮箱,还是邮寄过去。

因为本人属于“擦线党”,所以本方法估计对高分考生并不适应,大家择善而从吧。最后,值此出线之际,祝愿我们每个人都能过线,高分的如愿以偿,打擦边球的能调剂到一个理想的学校。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