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调剂  > 考研调剂经验

考研调剂:学校最看重考生这三点,一旦满足就成功一半!

时间:2020-09-24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调剂经验

摘要:考研的学生没有一个愿意调剂的,因为一旦选择了调剂也就意味着自己妥协了,同时凡是调剂的绝大多数的考生最终被录取的高校也是差强如意。可是尽管如此每年还是会有很多的考研学生会选择调剂,不管怎样自己还是可以获得读研的机会,不管怎样自己的初试成绩达到了调剂的门槛,只是很多人不愿意参加的考研调剂却依然有着极高的门槛,有太多的考生在这个过程中备受煎熬,但依然在努力中,然而事实上考研调剂,学校最看重考生的是这三点,一旦考生满足基本上就可以大功告成了。

  第一,本科出身。

  优质生源每一所高校都喜欢,都认可,而在考研调剂中这一点尤为重要,如果你的本科高校是双一流大学的话,那么你其他条件即使再差,你也能够顺利的调剂成果,同时即使你的本科高校不是双一流高校但是普通一本大学,那么你同样也可以享受这样的待遇。所以接收校外调剂学生的高校,几乎都秉持这样的招录规则,而作为考研调剂学生的你,或许就可以根据自己的本科出身来衡量自己的调剂难度了。

  第二,英语四六级。

  这个在大学时被一部分学生所看不起的英语等级考试却在考研调剂中发挥着不可代替的作用,尤其是查阅学生是否通过英语六级。当考生填写调剂志愿后,会有高校电话联系考生,在所咨询的问题中,一定会包含学生的英语四六级是否通过,如果考生通过英语六级考试的话,很可能会给学生发复试通知,但如果没有通过的话,那很可能意味着这所大学已经拒绝了我们,所以英语四六级的重要性不仅体现在复试,还体现在在考研调剂中。

  第三,本科论文综合情况。

  其实这一点是可有可无的,当你本科出身和英语四六级都和优秀时,这一点其实已经不重要了,但还是会有高校查阅调剂学生这一方面的表现,毕竟有些考生确实在本科期间参与过一些项目,也自己发表过自己的论文,高校也能够通过这一方面的考察找到比较优秀的考生。

  总之,考研调剂说简单也简单,只要考生优秀,那调剂就轻而易举了,但往往调剂的考生绝大多数都不可能是学校所期望的那样,所以调剂的学生只能是在降低自己调剂院校档次的同时,尽可能的多联系一些接收校外调剂的学生,尽可能的增加自己顺利调剂的成功率,最重要的是获得读研的结果,但最终的结果相对于第一志愿高校一定是会有差距的,这是铁定的事实。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