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调剂  > 考研调剂经验

这十类考生不能调剂,有你吗?

时间:2020-04-02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调剂经验
 很多同学会觉得考研如果没有考上心仪的学校,至少还有调剂这条路可以选,不至于无书可读。这样想就太天真了,因为调剂这条路也不是人人都能走的。以下这十种情况,可不能进行调剂哦~

  ►未过国家线

  B区没过:这种情况肯定是没法调剂的;

  过了B区未过A区:可调剂B区,不可调A区;

  总分过线,单科未过线:一般不可调剂,若专业课分数较高,可申请破格录取,但难度较大。

  ►专硕调剂学硕

  学硕可以调剂到专硕,一般而言专硕是不能调剂学硕的(有极少数可以)。学硕调剂专硕也是必须要过国家线才能调。

  ►调入专业与报考专业差别较大,没有相关性

  调入专业与报考专业差别较大,没有相关性一般不可调剂。比如考生报考的是文学,但是想调剂到工学类专业,是不可行的。

  ►七个专业不能调

  第一志愿报考工商管理、公共管理、旅游管理、工程管理、会计、图书情报、审计专业学位硕士的考生,在满足调入专业报考条件的基础上,可申请相互调剂,但不得调入其他专业;其他专业考生也不得调入以上7个专业。

  ►法硕非法与其他专业不能互调

  第一志愿报考法律(非法学)专业学位硕士的考生不得调入其他专业,其他专业的考生也不得调入该专业。

  ►少数民族骨干计划

  报考“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的考生不得调剂到该计划以外录取;未报考的不得调剂入该计划录取。

  ►单独考试

  参加单独考试(含强军计划、援藏计划)的考生不得调剂。

  ►临床医学类专硕

  报考临床医学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考生可按相关政策调剂到其他专业,报考其他专业(含医学学术学位)的考生不可调剂到临床医学类专业学位。

  ►非全日制不能调全日制

  全日制生源基本饱和,且全日制和非全日制都有名额限制,非全日制一般不能调全日制,具体以学校要求为准。

  ►学校有特殊要求

  一些985/211院校或科研所可能会要求本科出身是985/211高校,还有一些院校可能会要求第一志愿报考院校是985/211高校、四六级成绩等,如果不符合要求肯定是没法调剂的。有部分学校部分专业只接收校内调剂,外校学生没办法调剂。34所自划线高校校内调剂可自行确定调剂政策。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