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调剂  > 考研调剂经验

调剂经验:广撒网多机会

时间:2018-07-26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调剂经验
先介绍一下自己,我来自山东某所二本院校,是二战考生,一战报考的是南京大学金融学,二战换成了南京大学国际贸易学。一战342分,不甘心调剂,想着再来一年,肯定没有问题。二战,或许感觉自己去年考的还不错,也是不上心,也进入不了状态,357分还是没过线。所以我就早早准备调剂了。

  分数出来之后我就开始准备调剂。

  先去搜一搜自己认为可以接受的学校,心仪的学校,然后再去他们学校官网搜,看看历年的调剂信息,是不是有自己相关专业的调剂。然后再看看这些学校有没有可能要你。一般学校都是很看重本科出身的。大部分211学校都要求调剂的是211或者985毕业的。

  我一开始就是想调剂北京工商大学,因为去年一个同学跟我考一个学校,分数差不多也调剂到那里去啦。我就咨询了她,她说她们学校每年都有调剂名额,我这个分数应该不成问题。

  但是也不能寄太大的希望在这个学校身上,万一今年人家招够了,而且我调剂过去人家又不让去参加复试怎么办。所以我同时还在找别的学校,有很多学校是有预调剂的,所以要每天都要关注那些学校的官网。

  总之,只要有学校让提前发邮件填系统之类的我都填了。

  调剂系统开之前,我收到了山东财经大学的复试通知,在纠结了好久之后,我选择了拒绝。山东财经在山东是挺不错的一所财经类院校,离家也近,就业在山东应该也不会太难,但是因为不想再在济南待了,所以选择了放弃。

  系统开了之后我填报了北工商,浙工商,北二外,收到了两个学校复试通知。

  关于调剂解锁这个事情,真的太麻烦了。因为半夜2点我就把调剂系统填完了。但是第二天9点40,华南师范大学给我打来电话,说让我去参加复试。

  这个学校我申请了预调剂,但没有抱希望,因为这是个211院校,我本科只是二本啊,并且它说18号之前给通知,18号之前我也没有接到通知,我以为没有戏了,所以调剂系统也没有填它。

  老师给我打电话的时候,我跟老师说明了这个问题,并且表达了我特别想去复试的心情。老师很体谅我,让我申请别的学校给我解锁。

  于是我跟浙江工商还有北二外打电话,让他们给我解锁。浙江工商以自己进不去系统为理由,让我留下了自己的信息,并且说一进去系统就给我解锁,但是我等了一天,打了4次电话,都没有等到给我解锁。北二外就直接说不给我解锁。

  华南师范说等我到晚上5点,如果没有填他们学校就不等我了。所以我很着急,又打电话给华南师范老师,老师说互相理解,让我再试试。

  后来晚上我收到了浙工商的复试通知,直接就给拒绝了,以为拒绝了才可以解锁,我就可以填华南师范了呢。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学校拒绝了学生就可以系统解锁,学生拒绝了学校却还是要等48小时。

  晚上9点,华南师范给我打了电话,我说没办法解锁,那边说等我到第二天11点。第二天11点,浙工商那边还是没法解锁,研招办电话打不通,还发动了在那里的学长去帮我找老师,无果。

  华南师范又打电话来,说等我到系统自己解锁,让我一定填他们学校,他们会立马发复试通知,让我确认去复试。因为自己本来开始想去北工商,所以也一直在等北工商的复试通知,可是官网说19号会出消息,我等了1天也没有接到通知,我给北工商打了电话,得知复试线是359,本来以为没有希望了,但是晚上7点多北工商又给我发了复试通知,估计是有高分不去了,我被补录的吧。

  琢磨了一晚上,最后还是选择了北工商。

  既来之,则安之。北工商报到时发现我并不是分数最低的,后边还有两个人。但是压力也是很大,9个人要6个人,一志愿的3个,调剂来的6个人,一半的比例。

  但是既然来了就好好准备复试啊。由于来的比较仓促,又是跨专业,复试书又很难,很厚。所以在复试之前的两天真的是各种拼命学习。可能自己运气比较好,笔试的时候只来了7个人,这样就是7个里要6个啦。

     后来华南师范又给我打电话,问我还去不去复试,但华南师范跟北工商复试重了,晚上12点以后也没有航班,只好二选一了。

  刚刚接到了北工商拟录取通知,感觉自己做的选择真的没有错。两年的奋斗换来那么一个结果也挺值得,毕竟真的经历成长了很多。

  希望我的经历,可以带给你们一些启发。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