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调剂  > 考研调剂经验

抓住"空余招生计划"救命稻草

时间:2018-07-26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调剂经验
 对于还不了解的考生,希望大家提前了解,关注动态,做好准备。下面给大家谈3点:

  ►第一步:找2015年度空余计划表做参考

  大家可以到官方的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查看2015年度各地区院校的空余招生计划名额,提前选好自己想要的去的院校和所学专业,这些专业在今年也很有可能被列入空余专业招生计划的统计表中。

  ►第二步:提前联系院校确定信息

  有心的同学现在就可以联系相关院校的招生办老师,询问他们今年的空余专业大概有哪些,虽然还得不到一个明确的回答,但是最新的趋势和走向还是可以找他们探探口风的。我们要在还没有发布数据之前就做到心中有数。

  ►第三步:做好准备,放手一搏

  如果你决定要把握住这次的机会,就要赶快的抓紧时间准备。因为有些院校在空余专业招生中是按照"报名先后顺序,招满为止"的原则来的。所以谁先掌握一手资料,谁的行动快也是致胜的关键。同时,相比最初的调剂,空余招生的招考会相对简单一点,只要你给自己足够大的勇气,选好了专业,就会有很大的胜算。

  总体来看,空余专业招生并不难,关键在于经过了长达一个月的调剂后,一些热门专业早已被"抢光"。但是还是建议那些希望"有学上"的考生们不要错过这最后一次机会。

  最后,如果这些空余专业中没有你喜欢的专业,那就果断一点做出选择,二战还是工作现在都应该做出决定了。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