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调剂  > 考研调剂经验

最后一天!搭上调剂末班车

时间:2018-07-26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调剂经验

【摘要】2016考研调剂明日即将截止,帮帮提醒广大考研er们注意,还没有联系到调剂的同学一定要尽最大的努力搭上调剂这最后一班车,已经联系到调剂的同学也要做好确认工作。

 

 

 

  ▶未调剂:搭上调剂末班车

  调剂已经到最后一天,已经没有时间挑肥拣瘦了,帮帮建议大家不妨考虑一下自己本科院校的研究生名额。第一在本科院校你有熟悉的老师资源;第二大部分的本科院校在招研究生时都会偏向于自己学校的学生。有了这两张王牌,调剂成功的希望很大。

  在这最后时刻,热门学校、专业的调剂可能早已被抢光,帮帮建议大家可以退而求其次,看看其他院校的相关专业还有没有名额。到了调剂后期,这些相关专业也许会因为名额没有招满而进行再次扩招,可以接受"跨专业"的考生可以考虑一下,抓紧行动。

  在最后的节骨眼上大家除了在网络上查找调剂信息之外,还可以动员身边的所有人力资源,看看各地的院校还有哪些专业可以接受调剂,只要听到了一点风声就马上打电话询问申请,千万不要害羞。

  ▶已调剂:及时进行网上确认

  已经联系到调剂的同学也不要掉以轻心,大家接到招生单位发出的待录取通知后,要在规定时间内登录调剂系统确认,否则招生单位可取消待录取通知。各招生单位的确认时间不同,考生并非赶在调剂系统关闭前确认就有效。考生要关注自己所报考院校的确认时间。

  同时,一旦接受待录取通知,表示调剂完成,考生不能再填报调剂志愿、接受复试或待录取通知。考生如要取消已确认的待录取通知,要取得待录取单位的允许,在其取消待录取通知且考生登录调剂系统确认后,方可继续填报调剂志愿、接受复试或待录取通知。

  如果接收不到短信通知,要赶紧查看填写手机号码时是不是在半角状态下输入,全角状态系统无法识别,会导致收不到短消息。还有些情况如短信网关拥堵或出现异常、手机安全软件拦截、手机在境外使用等,也可能导致无法收到短消息。

  考生填报调剂志愿后,不会马上收到系统发送的短消息。等到招生单位发送复试通知、待录取通知时,系统才会发送短消息通知。考生不要依赖短消息通知,要及时登录调剂系统查看或确认通知,以防错过确认时间。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