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招生政策

[新生入学指南]安徽医科大学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报到注册须知

时间:2022-08-03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招生政策

安徽医科大学2022级硕士研究生新生入学报到须知

一、开学报到:开学时间及报到地点:临床(口腔)专硕研究生报到时间拟定于8月1日左右,具体根据各培养单位接收规培生入培时间分单位直接进入培养单位报到,无需来校报到,时间地点由各培养单位确定(见附件1);其他硕士研究生报到时间暂定9月2日,持录取通知书和单位介绍信(定向生)到指定地点按时报到(具体时间、地点见后续官网更新,如因疫情等原因,报到时间变更将在此页面更新,请及时关注。报到手续必须由本人亲自办理,不得由他人代办,如有特殊原因不能按时报到者,须事先向我校研招办请假,并提交有关证明材料(定向生须有原单位请假证明)至所录取培养单位,由培养单位统一汇总在报到日交研招办。未请假、请假未获准或请假逾期者,视为放弃入学资格。

二、备齐证件:报到时应带齐录取通知书、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原件备查。所有新生须同时提供本科毕业证、学位证复印件各1份。应届考生如不能按期毕业,将按照规定取消录取资格。被录取为硕士研究生的推荐免试生、长学制转段生,如入学报到时尚未取得本科学历和学位证书,则取消研究生入学资格。

三、交纳费用:见附件缴费须知和一卡通使用手册

四、党团关系:非全日制研究生一切关系不转。全日制非定向就业研究生中的党、团员关系转接工作要求请见安徽医科大学研究生学院官网——招生工作——硕士招生栏目——2022级硕士研究生党团员组织关系接转提示查看。

五、档案:非全日制研究生不转档案。全日制非定向就业研究生根据《调档函》要求将本人档案寄往安徽医科大学研究生学院招生办。

六、户口:非全日制研究生不转户口。全日制非定向就业研究生入学时可自愿选择是否将户口迁入学校,具体操作如下:

1.原户籍在安徽省

报到时到校保卫处户籍管理科送交以下材料:

录取通知书原件及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户口本原件,以及户主和自己本人那两页的复印件(如果以前户口是集体户的交常住人口登记表)。

2.原户籍不在安徽省

报到时到校保卫处户籍管理科送交以下材料:

户口迁移证原件、录取通知书原件及复印件、迁移证和身份证叠加在一起的复印件。

注意:户口“迁移地址”要正确。新生户口迁移地址统一为: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梅山路69号安徽医科大学。户口迁移证、身份证、录取通知书上的姓名必须一致,不能用别名或曾用名代替,如录取通知书和迁移证上姓名不一致时须于迁出前改正。所持身份证号码与迁移证上的身份证号码必须一致。迁移证上的姓名、性别、民族、出生日期、公民身份证号、出生地、籍贯、婚姻状况、迁移原因、原住址、迁往地址等项目要齐全。出生地、籍贯必须具体到:××省××市或××省××县。在户口迁移证的备注栏内用笔填写本人的身高和血型。迁移证右下角必须盖迁出地公安派出所的户口专用章,且盖章要清晰,户口迁移证上的内容不得自行涂改,出现差错的地方需加盖迁出地派出所的户口专用章或户口更正章。迁移证上的迁移原由是“大学以上学生招生”。

3.本科户口在安医大,又考取安医大2022级研究生

由户籍科办理户口内转手续。

户籍管理科电话:见官网公布>>(李老师)

七、资格复查:研究生入学三个月内,我校按照国家招生规定进行复查。复查结果按照教育部令第41号和我校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处理。

八、教学工作安排见附件。

九、体检:入学后由培养单位组织进行,第一批开学临床、口腔专硕研究生一般在培养单位体检,第二批开学的非临床、口腔专硕研究生分培养单位在校医院体检。入学后另行通知。体检不合格者,按照我校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处理。

十、各培养单位咨询电话:请至安徽医科大学研究生学院网站——招生工作——各培养单位联系方式查询。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