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招生政策

[新生入学指南]济南大学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须知

时间:2022-07-11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招生政策

济南大学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报到须知

亲爱的同学:

祝贺你被录取为济南大学2022级研究生!为保证顺利地完成报到入学手续,请认真阅读本须知并做好报到准备工作。

一、报到时间

2022年 9月6日8:00~17:30。因故不能按期入学者,应事先向培养单位(学院、科研平台)书面请假并附相关证明,请假时间一般不得超过2周。未请假、请假未被批准或请假逾期仍未报到者,除因不可抗力等正当事由以外,视为自动放弃入学资格。

二、报到地点

具体地点安排见录取通知书。

三、报到有关手续

1.携带材料:录取通知书、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无学位证者可不带)原件。

2.档案:①录取类别为全日制非定向就业的学生档案须转入我校;②录取类别为定向就业的学生上交《定向培养协议书》原件,无须办理档案转接工作。

3.党(团)组织关系:所有全日制非定向研究生新生党员、团员均须转接本人党(团)组织关系。

新生团员:团员关系通过“智慧团建”平台进行转接,各学院已建立2022级研究生团支部。全日制定向考生和非全日制考生,无须办理党、团关系转接工作。

新生党员:“灯塔-党建在线”网络平台已接入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全国业务数据交换区,目前可实现跨省份跨系统线上组织关系转接。省外新生党员一般应通过线上转接组织关系,可同时打印纸质组织关系介绍信。组织关系介绍信抬头写“山东省委教育工委”,接收单位写“济南大学**学院党委”(即考生录取学院),入学时将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交于各学院党委;省内新生党员由县级以上党委组织部或高校党委组织部直接通过灯塔平台发起线上转接流程,电子介绍信的“接收党组织”请党员提前自行联系确认拟接收单位党支部名称。

通过灯塔平台线上转接流转到校直属党组织时,校直属党组织应认真审查其党员档案,核实党员身份信息,审核无误接收并打印介绍信。通过灯塔平台转接组织关系的,由平台自动生成电子回执至原单位,党员本人不必寄回。线上转接党组织名称(附件1)。

4.户口迁移:按照公安部“入学时可以自愿选择是否办理户口迁移手续”、山东省公安厅《关于调整驻鲁普通高等学校录取省内新生户口迁移政策的通知》等规定,凡需将户口迁移至学校的新生,入学时须持:

山东省外新生:户口迁移证、录取通知书。户口迁移证中的姓名用字必须同录取通知书、居民身份证中的姓名用字一致,并加盖户口专用章,户口迁移证上必须填写18位数字的身份证号码,户口迁移证上人数只限录取学生本人;

山东省内新生:家庭居民户口簿个人页原件及首页、索引页、个人页复印件(三页复印在一张A4纸上)或集体户口常住人口登记卡、录取通知书。家庭居民户口簿或集体户口常住人口登记卡必须保证所辖派出所户口专用章规范清晰。

如有变动,根据当地公安机关落户政策执行。

户口迁移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市中区南辛庄西路336号。

开学报到时,将户口迁移证明等相关材料交至报到学院,统一办理户口迁移手续。如户口迁移政策要求发生变更,我们将及时通知考生。

5.助学贷款:我校助学贷款为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家庭经济困难确需申请贷款的全日制研究生可在开学前到户籍所在地县(市、区)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申请办理。

四、收费

1.学费:详见《2020年济南大学研究生教育学费标准及相关要求》(附件2)。

2.住宿费:住宿由学校统一安排,住宿费根据住宿房间的标准进行扣费;可自备卧具及洗刷用具。

3.学费的缴纳:详见《统一支付平台学费住宿费缴费流程(微信端)》(附件3)。

奖助学金的发放:奖助学金将通过农行卡进行发放,全日制考生如本人无农业银行借记卡,请尽快办理。也可在报到入学一周内办理,并在学院研究生管理部门登记卡号。

4.已申请助学贷款的学生缴费时间另行规定,其他确有特殊情况不能按时缴纳的,由学生提交学费缓交申请,学院审核汇总后交学工处批准。

五、其它

1.新生入学后,经复查发现有不符合录取条件者或弄虚作假者,取消研究生入学资格。

2.新生在入学后可以从济南大学“研究生院”主页(http://yjs.ujn.edu.cn/)-“培养工作”-“教务管理”栏中,查询课程表等相关信息;新生入学报到第一周,需要通过“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提交个人的培养计划。

3.2022级硕士研究生如取得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成绩426分及以上或雅思成绩6.5分及以上或托福成绩85分及以上或英语专业四级及以上者,需携带成绩单原件。博士研究生不需提交。

4.其它相关事项安排将于报到时另行通知。新生如有其它问题,请与研招办(0531-82765949)或各学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联系(学院联系方式见济南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联系我们模块)。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