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招生政策

北京师范大学考点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组考工作顺利结束

时间:2022-01-04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招生政策

2022年报考北京师范大学的硕士研究生近27000人,在我校考点参加考试的考生近6300人。为切实保障广大考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考试秩序,北京师范大学在海淀校园和二附中共启用6个教学楼,安排普通考场222个,普通备用隔离考场23个,专门备用隔离考场5个,研考工作人员近800人。

为确保此次考试安全、平稳、有序,我校高度重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多次研究部署,主管领导统领组考各环节,明确工作任务,严格落实责任,真正将“以考生为本”落到实处。

有据可循、分类培训演练

依据上级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编制了多岗位操作程序,制定了各类情况处置措施,进行了各岗位分类培训,组织了多场实地演练,做到心中有数,确保万无一失。

精准施策、严格疫情防控

按照要求,我考点提前备足了防疫物资,组织了全员核酸检测,要求所有研考工作人员及考生从考前14天开始,每日自行监测健康状态。为方便考生每日按要求上报情况,专门研发了“未在京考生每日上报系统”和“异常情况报告系统”,实时掌握考生防疫状态。

为保证考生安全有序入校,我考点在海淀校园考区固定两个校门、在二附中考区固定一个校门作为考生专用通道。一方面,为避免考生聚集拥堵,进一步提高入场通行效率,提前发布考生须知,指引考生按照考场地点及考场编号错峰、分流入场,并且在考生专用通道安装大通量测温仪和多部集成考生核酸、健康宝等数据的人脸识别仪,设置近30个通道分流考生进行防疫检查。另一方面,针对在入场中部分考生可能存在体温异常等情况,制定了详细处置办法。在考场安排上,对社会考生和本校考生进行了严格的物理隔离,预防交叉感染风险。

以生为本,暖心周到服务

隆冬又遇极寒天气,为给考生提供温馨舒适温暖的候考环境,我考点在两个考区分别设置专门候考休息室,在两考区入校通道处放置校园地图,在路口张贴引导地贴,并在重点路口安排引导员进行人工引导,引导考生快速入场,尽量避免因不熟悉校园环境对考生造成困扰。

此次考试,我校考点有一名行为障碍考生和一名听障考生,考前安排工作人员多次跟考生对接,尽可能为考生提供合理便利。考试期间成立服务专班,安排了专门考场联络员2人、专门监考4人和专门考务1人,点对点专人服务。同时,为因疫情滞留北京的8名西安考点考生安排单独备用隔离考场,第一时间完成试题调配任务,确保滞留考生顺利考试。

在全校师生员工共同努力,及广大考生积极配合下,北京师范大学考点圆满完成了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工作,实现了“应考尽考、平安研考”。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