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招生政策

昆明理工大学顺利完成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

时间:2022-01-04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招生政策

12月25日-27日,昆明理工大学考点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圆满完成。昆明理工大学考点共安排127个考场,分别设置在西北区教学楼A栋、B栋和公教楼(作图考场),全校共选派400余名监考老师及考务人员。王华校长亲自担任我校考点主考,亲自把关、亲自协调、亲自督查,考试期间坐镇考点,靠前指挥,确保考试安全有序;易健宏副校长在考前对研考的组织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和指导。共有3354名考生在昆明理工大学考点参加考试,其余报考昆明理工大学的14000余名考生分别在云南省内及全国各地的其他考点参加考试。

加强纪律意识,提高思想站位。全国硕士生研究生招生考试是国家教育考试,承担着为国家科学选才的重任。为切实维护国家教育考试的公平性和公信力,昆明理工大学按照教育部、云南省招生考试院的部署和要求,对所担任的考务工作高度重视,认真负责,树立“以考生为本,为考生服务,确保考生应考尽考”的指导思想,认真履行职责,主动担当作为,认真贯彻考试防疫规定和考试安全规则,学校领导亲自指挥,严格落实各个关键环节。

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学校成立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校长任组长,分管研究生教育的副校长和研究生院院长任副组长,加强成员单位间的协作联动,明确工作职责。研究生院与研工部、教务处、纪检处、校保密委、校办(防控办)、安全保卫处、宣传部、学生处、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后勤保障中心、校医院、财务处、学生社区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对考生进校、防疫流程、安保规范、校园考试环境布置、考务组织与应急预案等进行了周密安排,为研考的顺利进行提供有力的保障,切实做到平安研考、健康研考、温馨研考。

强化组考管理,规范工作流程。考试前期,学校开展了详细的考务培训,云南省招生考试院、呈贡区招考院对学校的考务培训、自命题保密室管理、以及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组织进行了巡查,并给予了充分肯定。分管研究生教育的易健宏副校长考前亲自对保密室、考场进行了重点巡查,确保考试各项工作一一落实。

考务流程规范统一。针对参加考务相关工作的人员开展考务培训,针对不同时间段、不同工作内容分别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文件,明确工作流程和具体要求,提高了考试组织工作的规范性。针对考场考试中可能出现的各种突发情况,学校制定了工作预案和处理流程,配备备用隔离考场及相关防疫物资。

做好疫情防控,优化考生服务。为了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考试的顺利有序,昆明理工大学考点采取了多项举措。

疫情防控从严要求。所有考务、监考、保密、设备运行维护、保卫等参加人员本着以人为本、服务考生的理念,全力保障考试顺利进行,全员时间统一、标准统一。所有考务人员在考前48小时进行统一的核酸检测,在校门口、考场楼门口和教室均配置了口罩、免洗手消毒液、一次性手套等物品,供考生和考务工作人员使用。考生在进入考点时均须提供考前48小时的核酸检测报告、《云南省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健康安全承诺书》和“云南省健康码”、行程码绿码进校。

为保证考试顺利进行,研究生院严格做好考前准备工作,协调落实考场,检查相关设备,保障考试平稳进行。学校还通过学校主页、招生专题网站、展板、横幅、昆明理工大学官方微信等多种形式,将考生须知、考场安排、防疫要求等信息公告给各位考生,为考生提供详细的考前指导,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考试过程中,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及时消杀、技术防范,防止作弊违规行为,全力保障考场纪律和考试安全。

今年我校研究生入学考试在报考人数大幅增加(增幅达60%)、疫情防控压力大的情况下,经过校领导的亲自坐镇靠前指挥、全校各职能部门的统筹协调和通力配合以及全体监考老师和考务人员的共同努力之下,整个考试顺畅平稳有序,实现了“平安研考”。

据悉,昆明理工大学将于2022年1月中旬按照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要求,组织开展试卷评阅等相关工作。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