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招生政策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烟台大学考点考前温馨提示

时间:2021-12-24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招生政策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烟台大学考点考前温馨提示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烟台大学考点设在我校综合楼,学校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校外考生携带身份证、准考证从学校南门步行进入(其他校门不可入校)。为帮助考生做好考前准备,考点温馨提示如下:

一、考前准备

1、请考生仔细阅读《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烟台大学考点考生应考须知》(网址:https://yjs.ytu.edu.cn/info/1015/2488.htm)并按照相关要求做好考前14天的自我健康监测,首场考试前提交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纸质报告。

2、即日起至27日考生可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准考证》使用A4幅面白纸打印,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不得涂改或书写。请仔细阅读准考证上的“考生须知”、“招生单位说明”、“报考点说明”、“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说明”。

3、考生入场须携带以下材料参加考试:(1)本人准考证(2)有效居民身份证(3)首场考试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纸质报告(首场交,核酸检测出结果的时间在12月23日早8:00后)(4)《山东省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考试人员健康管理信息采集表》(以下简称《健康管理信息采集表》,首场交,见附件)和考试规定的文具。考生入场无需出示健康码。

4、考生需自备黑色字迹的签字笔、橡皮、小刀、铅笔、涂答题卡铅笔、直尺等文具。考点所有考场内配有钟表用于计时,考生不得携带手表进入考场。统考科目不允许使用计算器。

二、疫情防控

1、有以下情形的考生,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报考点说明情况。(1)治愈出院的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2)有中、高风险等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且离开上述地区不满21天者,居住社区21天内发生疫情者,有境外旅居史且入境已满14天但不满28天者。(3)开考前14天有发热、咳嗽等症状者。(4)从发生本土疫情省份入鲁返鲁的考生。(5)其他有特殊情况需说明的考生。

2、考生随身备用符合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标准或相当防护级别的口罩,进入考点和考场时应科学佩戴口罩。进入考场就座后,考生可以自主决定是否继续佩戴。

3、考生须听从考试工作人员指挥,分散进入考点和考场,进出考点、考场及如厕时均须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考生之间避免近距离接触交流。

4、考生赴考点出行时,应做好防护。如考生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赴考点,建议全程佩戴口罩,可佩戴一次性手套,与周围乘客尽可能保持安全距离。

5、考生应密切关注报考点及其所属地疫情防控相关信息,高度重视交通、住宿、饮食安全和自我防疫保护,自觉遵守、服从考点学校防疫管理。

三、入场检查

1、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入校参加考试的校外考生,仅可由烟台大学南门进出考点,其他校门不允许校外人员进出。校外车辆及考生亲属等均不可进校。

2、考点在考场封闭区入口对入场考生进行人脸识别,请各位考生入场时不要戴墨镜、不要浓妆,以免影响进入考场。

3、考生进入考点、考场时不得因为佩戴口罩影响身份识别。

4、在封闭区入口和考场入口进行两次安检,严禁考生携带任何书刊资料、具有通讯拍摄功能的工具(如手机、照相设备、扫描设备等)、手表、车钥匙、具有存储、查询功能的电子设备等进入封闭区(综合楼)、考场。封闭区入口设有露天的考生物品存放处可供考生放置物品,物品安全由考生自负,建议考生不要携带贵重物品进校,以防丢失。

四、诚信考试

1、本考点所有考场为标准化考场,全程监控录像,考生应自觉遵守《考场规则》,服从考点安排部署,自觉服从监考员等考试工作人员管理,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监考员等考试工作人员履行职责,不得扰乱考场及其他相关工作地点的秩序,不得危害他人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2、进入考点后,按规定时间进入考场,不得在考场外逗留,应当主动配合监考员按规定对其进行的身份验证核查、安全检查和随身物品检查等。

3、考生在考场内须保持安静,不准吸烟,不准喧哗,不准交头接耳、左顾右盼、打手势、做暗号,不准夹带、旁窥、抄袭或者有意让他人抄袭,不准传抄试题、答案或者交换试卷、答题卡、答题纸,不准将试卷、答卷、答题卡、草稿纸故意损毁或带出考场。

4、考生不遵守考场规则,不服从考务工作人员管理,有违纪、作弊等行为的,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以及《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执行,并将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档案;涉嫌违法的,移送司法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追究法律责任。

五、其他事宜

1、因考生入场需进行核酸检测报告核验、两次安检、人脸识别等流程,请考生务必至少于考前1小时到达我校考点。开考后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准进入考场参加当科考试。

2、考前及考试期间注意天气变化,做好防寒保暖,及时增添衣服。考试期间注意合理饮食,注意调整作息,保持充沛精力。

3、本考点咨询电话:0535-6907945

附件:(识别二维码即可查看下载)

附件1:《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

附件2: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组织考试作弊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

附件3:《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