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招生政策

宁夏大学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防疫与安全须知

时间:2021-12-24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招生政策

宁夏大学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防疫与安全须知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2021年12月25日至27日举行,为了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按照宁夏教育考试院统一要求,宁夏大学考点提醒广大考生按照以下要求做好疫情防控相关事项:

一、考前准备

(一)考生从考前14天起(2021年12月11日,下同),及时登录“我的宁夏”手机APP申领健康码并进行每日健康打卡。

(二)考生须下载《体温自我监测表和健康情况声明书》(见附件),如实填写个人信息,签署健康情况声明书,并从考前14天起进行体温自我监测。

(三)鉴于当前疫情形势,为防止考生滞留外地耽误考试,建议目前还在外地的考生于考前14天返回宁夏。考生在宁夏备考期间,应积极配合接受相关部门健康排查,避免前往非低风险地区和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做好个人防护。

(四)考生在考前14天内有外省旅居史、境外人员接触史,“我的宁夏”健康码为非绿码,以及出现发热(体温超过37.3℃)、咳嗽等呼吸道症状者,如确需参加考试,须提供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核酸检测出结果的时间在2021年12月23日早8:00后)。

二、入场检查

(一)考试当天,考生须携带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健康码、行程码、《体温自我监测表和健康情况声明书》,提前50分钟到达考点。

(二)考生进入考点时须听从考试工作人员指挥,配合考点完成体温测量等健康检查和登记。体温异常的考生须听从工作人员安排,经现场医务人员评估,确定考生符合健康应试要求后,方可进入考点。

(三)所有考生进入考点时,须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在接受身份核查时,考生须取下口罩,主动配合检查,不得因为佩戴口罩影响身份识别。

三、其他要求

(一)考生应自觉配合考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于刻意隐瞒病情或者不如实报告发热史、旅行史和接触史的考生,以及在考试疫情防控中拒不配合的人员,将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传染病防治法》和《关于依法惩治妨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意见》等法律法规予以处理。

(二)考试结束时,考生须按监考员的指令,有序错峰离场,保持人员间距,不得拥挤,不得在考点内滞留。

(三)宁夏大学考点疫情防控措施会根据所在辖区具体要求适时调整,也会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适时调整,考生须密切关注宁夏大学研究生院网站和宁夏教育考试院网站的相关通知,及时了解疫情防控相关要求。

预祝各位同学考试顺利!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