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招生政策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初试)上海音乐学院考点(3124)重要提示

时间:2021-12-23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招生政策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初试)上海音乐学院考点(3124)重要提示

各位考生: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定于2021年12月25日至27日举行。为切实做好本考点防疫组考工作,保证考试平稳顺利进行,根据教育部、上海市教委及市教育考试院要求,本考点做如下重要提示:

一、考试防疫要求

1.防疫要求。考生务必严格遵守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发布的《2022年上海市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防疫提示》(http:/www.shmeea.edu.cn/page/08000/20211207/15903.html),下载并如实填写《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健康安全承诺书》。请考生密切关注上海市教育考试院、上海音乐学院研究生部网站和“上音研究生教育”微信公众号发布的相关信息。

2.核酸检测。按照上海市防疫提示,考生出现以下任一情况,须出示考前48小时内上海市出具的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并于首次考试进入考点时提交本人签字的纸质版复印件。①“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显示考生考前14天内有上海市以外活动记录的;②考生在考前14天内有发热(体温≥37.3℃)、咳嗽、咽痛、呼吸困难、呕吐、腹泻等症状的;③考生入场若两次测量体温≥37.3℃的。

凡考生未按上海市规定要求,造成不能参加考试的,由考生本人承担责任。

二、考前准备工作

1.《准考证》打印:2021年12月10日-12月27日,考生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s://yz.chsi.com.cn/)下载打印《准考证》。《准考证》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均不得涂改或书写。

2.考试地点:上海音乐学院考点设在我院汾阳路校区(徐汇区汾阳路20号)。具体考场详见考试当天张贴的考场安排。因防疫需要,本考点不提前开放,12月25日考生至考点现场查看考场。

三、考生入场准备

1.提前到达。考试当日,考生可于开考前90分钟到达考点,从汾阳路20号进校,预留足够时间配合考点工作人员进行入场核验。考生车辆和与考试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学校。考生须自备口罩,除进入考场核验身份时须按要求摘戴口罩外,进出考点、考场应当全程佩戴口罩。考试过程中建议考生全程佩戴口罩。

2.入门检查。考生进入考点校门,须出示当日更新的本人“随申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的绿码,并接受体温检测。在身份核验环节,考生须出示纸质版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件原件(证件必须在有效期内,临时身份证必须带有本人照片),证件不齐备者不得进入考点。

3.考场验证。考生进入考场,每场均须提交填写完整的《承诺书》、通过身份证刷卡验证、准考证、违禁物品检查后,准予进入考场。开考15分钟后不得进入考场。

四、考场规则

1.考试纪律。考生务必严格遵守考场规则,听从监考人员管理,按照考场统一指令进行考试。考生不得将试卷、答题卡和草稿纸带出考场。

2.考试用品。考生只能携带必要的考试用品。考试期间随身物品放在考场外,本考点不设置寄存处,不负责保管考生个人物品,如有遗失,责任自负。

3.违规物品。考生严禁携带任何书刊、报纸、稿纸、图片、资料、具有通讯功能的工具(如手机、智能手表、手环,照相设备、扫描设备等)或者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按照教育部《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33号令)规定,凡携带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进入考场的,考试期间一经发现将以考试作弊论处,本次考试成绩无效。

4.如考生因身体原因情况确有特殊需要,须提前与上音研招办联系(021-64330407),并提交由医疗机构出具的相关证明。

五、其他事宜

1.午间就餐。考试期间,我院开放食堂提供考生午餐及午间休息,开放学术厅提供午间休息。

2.特别提醒。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是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规定,部分考试作弊行为将处以有期徒刑或者拘役。请考生仔细阅读以下文件,增强法制观念,诚信考试,远离考试作弊!

附件1:《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健康安全承诺书》.pdf

附件2:《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场规则》.pdf

附件3:《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摘要).pdf

附件4:《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33号令)节选版.pdf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