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招生政策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北京协和医学院考点考生须知(包括防疫须知)

时间:2021-12-22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招生政策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北京协和医学院考点考生须知(包括防疫须知)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将于2021年12月25-26日(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举行。为确保考试平稳有序开展、保障所有考生及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请考生及时认真阅读《北京市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疫情防控考生须知》(附件1)以及北京教育考试院、(1123)北京协和医学院考点发布的有关考试信息,严格按时做好各项考试准备。凡考生未按规定要求,造成不能参加考试的,由考生本人承担责任。

建议所有考生应于考试前14天(12月11日前)在京备考,非必要不离京。

一.考前准备

1.个人健康状况监测

所有考生须从考前14天(12月11日(含))开始,自行进行体温测量、记录并进行健康状态监测。并认真填写《北京市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考生健康承诺书》(附件2),考试首日参加首场考试将签字后的承诺书提交给监考员。监测期间,凡出现发热(体温≥37.3℃)、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应及时主动向考点报告:发送邮件至pumcyzb@163.com,邮件主题:姓名-准考证号-健康异常状况监测报告。凡隐瞒或谎报本人健康状态的考生,将根据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2.下载并打印准考证。

考生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于12月18日至12月27日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s://yz.chsi.com.cn)下载打印准考证。注意:使用A4幅面白纸打印,准考证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均不得涂改或书写。考生凭下载打印的《准考证》及有效居民身份证参加考试。

3.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所有考生均须提供本人考前48小时内(12月23日(含)以后)的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以下简称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二.考生入场

1、入场地点:学校吴宪大楼南门

2、考点开放时间

12月24日:下午13:00-17:00

12月25-26日:上午7:15-8:45,下午12:15-14:15

3、入场要求

考试当日,所有考生均须凭下载的本人《准考证》、资格审查时所持的有效身份证件、考前48小时内(12月23日(含)以后)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绿色健康码、绿色通信行程码和“健康承诺书”,体温检测低于37.3℃,方可正常进入考点参加考试。

为了便于考生迅速入场,请各位考生在进入考点前,提前将本人考前48小时内(12月23日(含)以后)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截屏保存或打印,将本人考试当天绿色健康码、绿色通信行程码状态截屏保存。有关材料在进入考点时即进行检查。

考生须佩戴口罩,听从考试工作人员指挥,配合完成身份验证、体温测量等检查,排队过程中请保持间距,注意防寒保暖。相关材料携带不全或无法确认身份真实性的考生不得进入考点。

体温异常者(体温≥37.3°)需到观察区等候复检。仍不合格的,由考点根据防疫工作需求,在保障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前提下,综合研判评估是否具备参加考试的条件,请考生听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

考生进入考点后,请按考生各考场座位编排表提示直接前往所在考场,不要在其他区域活动或逗留,以免错过入场时间。建议考生在每场开考前至少半小时进入考场(例如8:30开考,8:00即在考场做好应考准备)。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准进入考场参加当科考试。

三.考场要求

考生进入考场前要佩戴口罩,配合考点完成身份核验等工作。进入考场后考生可自行决定是否佩戴口罩。考生不得因佩戴口罩影响入场身份识别。建议考生考试全程佩戴口罩,注意加强个人防护。

进入考场后,如考生突感不适,应主动报告监考员或联系考点工作人员,听从工作人员安排。

诚信考试。考生须严格遵守考场规则,如不服从考务工作人员管理或有违纪、作弊等行为的,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以及《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执行,并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档案;涉嫌违法的,移送司法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追究法律责任。

四.考试结束

考试结束,考生离开考场要按监考员的指令有序离场,不得拥挤,保持人员间距,从入口处离开考场。

五.注意事项

1.建议所有考生于考试前14天(12月11日前)在京备考,非必要不离京,以免受疫情影响造成不能参加考试。考生在京备考期间,应积极配合接受相关部门健康排查,避免前往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做好个人防护。

2.考生参加考试必须提供本人“考前48小时内(12月23日(含)以后)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凡未按要求提供本人“考前48小时内(12月23日(含)以后)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的考生不得参加考试。

3. 考生需确保身份证在有效期内。

4.请考生树立诚信考试观念,遵守诚信考试承诺书,珍惜个人名誉,遵守考试纪律。考生作弊情况将记入全国统一考试考生诚信档案,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的,已触犯《刑法》,将受到法律制裁。请考生自觉树立遵章守纪、诚实考试的意识,自觉遵守考场规则(附件3)。

5. 上午考试结束后,考生可到东单、王府井附近餐厅用餐。为便于考生中午休息,考场12:15后开放。考生出考点后如再次返回,仍需核验“三证两码”并配合完成体温测量等健康监测工作,请预留充裕的时间提前到达考点。

6.本次考试疫情防控措施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进行及时调整。请考生密切关注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cn)、北京协和医学院研究生院网站(http://graduate.pumc.edu.cn/)信息,有关考试等最新通知将及时公告。同时请保持手机电话等通讯畅通。

7.请考生务必及时关注我校发布的考试安排信息。

六.招生咨询方式

研招咨询电话:010-69155957 (工作日9:00-11:30,14:00-16:30) ,其余时间考生可通过咨询邮箱:pumcyzb@163.com,通过邮件咨询。我们将根据情况及时答复。

北京协和医学院研究生招生处

2021年12月10日

附件【附件1-疫情防控考生须知.docx

附件【附件2-北京市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考生健康承诺书.docx

附件【附件3-考 场 规 则.docx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