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招生政策

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南京中医药大学考点(3228)考生健康应试须知

时间:2021-12-22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招生政策

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南京中医药大学考点(3228)考生健康应试须知

全体考生: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21 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务工作规定>的通知》(教学函〔2020〕8 号)、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做好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苏教考函〔2020〕26号)以及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印发江苏省 2021 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务工作规定实施细则的通知》(苏教考招〔2020〕41号)等相关文件精神。为科学、平稳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的考点工作,现将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考试时间及准考证打印

12月26日上午 思想政治理论

12月26日下午 外国语

12月27日上午 业务课一

12月27日下午 业务课二

考试时间均以北京时间为准,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

考生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s://yz.chsi.com.cn/自行打印准考证。

二、考前准备

所有考生务必仔细阅读《江苏省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健康应试须知》(江苏省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健康应试须知.docx),知晓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考生于考前14天内自行测量体温,自我监测健康状况,无症状者下载《江苏省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健康应试承诺书》(江苏省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健康应试承诺书.docx),签字后随同其他应考证件一同带入考场,凡不签订该承诺书的考生将不得参加考试。14天内有相关症状或隔离未满14天的考生处理办法参见后面“特殊情况处置”。

三、入校、入场

所有考生考试当天均由我校仙林校区北门进入,按规定路线到达考场区域。请考生根据考试时间提前到达校门口,进行体温检测和身份验证。

1.体温检测

考生在进入测温区前,应佩戴口罩在候检区等候工作人员指令,方可进入测温区(人与人间隔大于1米),由工作人员手持测温仪,在考生通过时进行测温。体温正常(低于37.3℃)的考生进入考试楼,体温异常的考生由专业医护人员立即带入临时隔离检查点观察,使用水银温度计进行体温复测,并排查其流行病学史,以确定体温异常原因。经复查体温正常、无流行病学史等综合评估后,可以进入考点;体温仍不正常的考生将由考点防疫工作小组的工作人员进行研判,做出是否安排至备用隔离考场进行考试的决定。

2.身份验证

考生持准考证、苏康码(绿码)进入校园。考生到达考场区域后,考务工作人员将对考生的身份证、准考证、苏康码进行二次核查。考生在规定时间内进入相应的考场后,由监考员对其身份证件、准考证及随身物品进行核查,考生不得因佩戴口罩影响身份识别。第一场考试开考前,考生须将签字确认的《江苏省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健康应试承诺书》交给场内监考员。

四、考试

1.考中防护

考生进入考场后要全程佩戴口罩,备用隔离考场的考生要全程佩戴N95口罩。所有考生必须随时做好手部消毒。

2.考后疏散

普通考场考生散场时要按监考员的指令有序离场,不得拥挤,保持人与人之间间隔大于1米。

备用隔离考场考生须按监考员指令待其他考场考生离开后单独离开。

五、特殊情况处置

1.考生在考前14天内出现发热(体温超过37.3℃)、咳嗽等呼吸道症状者或入境后解除隔离未满14天,需参加考试的,须提前联系考务办,至少提前1天将7天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发送至考务办邮箱(nzyyzb@njucm.edu.cn)。

2.考试当天有发热或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考生,至备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由此所耽误的时间,经考点主考批准予以补齐),同时须签订《发热或呼吸道异常症状考生管理承诺书》(江苏省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发热或呼吸道异常症状考生承诺书.docx),当天考试结束要进行核酸检测,并于三日内将检测结果证明发送至我校考务办邮箱(nzyyzb@njucm.edu.cn)。

3.如前一天出现症状需参加第二天考试的考生,第二天也须在备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并于三日内将检测结果证明发送至上述指定邮箱。

4.不具备完成考试条件的考生,立即至发热门诊,并根据医疗诊断结果,在防疫部门的指导下采取下一步措施。若有发现来自于中、高风险地区的考生,我校将立即报告疫情防控部门,在防疫部门的指导下采取下一步措施。

六、其他注意事项

受疫情防控影响,我校考点不接受提前来校考察考场,我校将在考前一周内发布入校须知及考场分布情况,请及时关注我校研招网相关信息:https://gra.njucm.edu.cn/2898/list.htm。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