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招生政策

广西医科大学报考点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考场安排公告

时间:2021-12-22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招生政策

广西医科大学考点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注意事项及考前防疫须知

为保障广大考生和考务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证我校考点(4503)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有序组织,根据考试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现将我校考点考生注意事项及考前防疫须知公布如下,请各位考生仔细阅读。

一、考试时间

2021年12月25日—26日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

二、考试地点

广西医科大学南宁-校本部(广西南宁市双拥路22号)综合楼,107馆,药学基础楼,104馆,卓越楼。具体考场安排见考生本人准考证。

三、考生防疫与安全须知

(一)考生考前做好健康监测

1.申领“广西健康码”与“行程码”

所有考生须于2021年12月10日前直接扫描或识别下图二维码,任意选择1个APP或小程序申领“广西健康码”、“通信行程卡”。

2.做好每日体温检测与健康监测

自12月10日起,所有考生须开展考前14天每日体温与健康状况监测。考生每日测量、记录体温并进行健康状况监测,如出现发热(指体温≥37.3°C,下同)、乏力、干咳、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病状时,需及时就医,并留存好医院排除新冠肺炎的诊断证明。如出现以下情况之一的考生,要随时报告我校研究生院招生科(24小时紧急情况报备联系人及电话:劳老师,0771-5354506、13307871750,非紧急情况请勿拨打):

(1)在12月24日—26日期间出现上述症状的考生。

(2)持有的健康码非绿码或行程卡有异常的考生。

(3)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及其密切接触者,尚在随访及医学观察期内已治愈出院的确诊病例和已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入境后处于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考生。

(4)考前14天内所在区域为封闭管理区域(指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封闭高校等受疫情防控影响,须对考生封闭管理的区域)的考生。

3.如出现以下情况之一的考生,需提供考生本人考前48小时内【指12月23日(含)以后,下同】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在首场考试时提交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纸质版或电子版均可):

(1)持有的健康码非绿码或行程卡有异常的考生。

(2)考前14天内从有本土新冠病例报告的省(区、市)来桂,或有国内中高风险区、国(境)外旅居史的考生。

(3)考前14天内来自广西区内封闭管理区域(指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封闭高校等受疫情防控影响,须对考生封闭管理的区域)的考生。

(4)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及其密切接触者,尚在随访及医学观察期内已治愈出院的确诊病例和已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入境后处于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考生。

(5)考前14天内出现发热、乏力、干咳、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病状,且不能排除新冠肺炎感染可能的考生。

4.考生须如实上报个人健康信息

考生不得提供体温与身体健康监测状况虚假信息。如考生有刻意隐瞒病情或不如实报告健康监测状况、发热史、旅行史和接触史或不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等情形,后果严重的,将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传染病防治法》和《关于依法惩治妨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意见》等法律法规予以处理。

(二)考生考前认真做好自我防护

1.12月10日—26日,所有考生主动加强考前疫情防控,考前14天减少非必要聚集和跨地区流动。我校应届考生考前14天内尽量不出校,避免与校外人员接触。建议社会考生应不迟于考前14天来南宁备考,从考前14天到考试结束,原则上不离开南宁,并按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和规定加强自我管理,以免因疫情耽误考试。所有考生外出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会,合理饮食。不接触有中高风险地区旅行居住史、境外人员接触史的人员。

2.考生赴考出行时提前准备好口罩(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手套、纸巾、速干手消毒剂等防护物资。如考生乘坐私家车、步行、骑自行车赴考点途中,可不必佩戴口罩;如考生乘坐出租车或网约车赴考点,提前预约车辆,乘坐时在后排落座并全程佩戴口罩,下车后应及时做好手卫生;如考生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赴考点,全程佩戴口罩,可佩戴一次性手套,并做好手卫生。途中尽量避免用手接触其他物品,与周围乘客尽可能保持安全距离;如考生乘坐班车赴考点,宜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开窗通风、分散就座,途中避免在车上饮食和用手接触其他物品,下车后做好手卫生。

四、考试期间相关要求

(一)服从考点安排

考生在入场、候考、考试和离场等环节要积极配合考点工作,服从考点工作人员的安排和指令。因不服从考点安排而影响考试的,按考试及防疫相关规定处理,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二)下载填写签署健康承诺书

所有考生须登录“广西招生考试院”网站(网址:https://www.gxeea.cn/)自行下载打印《广西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疫情防控承诺书》(以下简称《考生承诺书》,见附件),如实填写后亲笔签署《考生承诺书》,并在本人首场考试检录时按考点要求交指定工作人员审查。

(三)考生入校时须带齐相关证件材料

考生考前须及时下载并打印本人准考证等相关材料,入校时须凭本人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考前48小时内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上述5类考生需提供,纸质或电子版均可,)以及填写完整且亲笔签名的《考生承诺书》纸质版从我校校本部双拥路正大门按指定路线入校(入校路线另行通知)。

(四)配合健康检查和安检

考生每项考试前,需提前到达考点,听从考务工作人员指挥,配合完成健康码和体温测量等健康检查。

1.持“绿码”且现场测量体温低于37.3℃可进入考点。

2.持“黄码”且现场测量体温低于37.3℃,提供考前48小时内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纸质或电子版均可),可进入考点并按考点有关疫情防控要求处理。

3.持“红码”、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及其密切接触者,尚在随访及医学观察期内已治愈出院的确诊病例和已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入境后处于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人员,按考点有关疫情防控要求处理。

4.行程卡有异常或到过国内中高风险区的考生,现场测量体温低于37.3℃,提供考前48小时内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纸质或电子版均可),可进入考点并按考点有关疫情防控要求处理。

考生完成健康码和体温测量等健康检查后,进入考场过程中须始终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进入考场后,在接受身份核查时,须取下口罩,主动配合身份核验和安检,经身份核验和安检后方可进入考场。

(五)考试过程出现症状及时报告

考试当天,考试过程中考生本人有发热、乏力、干咳、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病状时,须及时报告监考老师,经我校考点工作组等进行个案研判,按本考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行处置。

(六)考试结束有序离场

考试结束后,监考人员收取试卷、答卷等考试材料无误后,考生退场过程中始终佩戴口罩,按照按监考员的指令和指定路线有序间隔离场、离校,保持人员间距,不得拥挤、聚集。除我校应届考生外,其余考生每门考试结束后不得在校内逗留。备用隔离考场考生须在考务工作人员指导下,待其他考场考生离开后再进行防疫相关安排。

五、其他事宜

(一)考生及所有外单位车辆一律禁止进入校园。建议考生结合本人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交通工具,提前规划好出行方案,错峰出行,避免交通拥堵,提前到达考点,以免影响考试。

(二)本考点提供常规文具,教室有电子挂钟,考生只准携带招生单位在准考证上注明的允许携带的用具,不可携带自备常规文具、手机、手表等一切与考试无关的工具进入考场。

(三)根据自治区招生考试院规定,考点将使用金属探测器对入场考生进行检查,考生应配合接受检查。为节省考生时间,提高检查效率,考生着装应尽量不穿戴配有金属物件的服饰。

(四)请考生考前认真阅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与考试相关内容,诚信考试,杜绝作弊。

(五)我校考点疫情防控措施会根据不同地区具体情况而有所区别,也会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适时调整,考生须密切关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s://yz.chsi.com.cn/)、广西招生考试院网站(https://www.gxeea.cn/)、广西医科大学研究生院网站(https://yjs.gxmu.edu.cn/)和微信公众号(广西医科大学研究生院),及时阅读、掌握相关信息,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

广西医科大学研究生招生考试咨询电话:0771-5356491。

祝各位考生取得优异成绩!

附件:《广西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疫情防控承诺书》>>https://yjs.gxmu.edu.cn/article/4588.html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