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招生政策

上海交通大学报考点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考场安排公告

时间:2021-12-17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招生政策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上海交通大学考点提示(一)

一、考试时间

本考点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时间为2021年12月25日至26日(每天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

二、考场地址

本考点考场分布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东川路800号)上院、中院、下院、东上院、东中院、东下院、陈瑞球楼。考场具体地址见本人准考证。

请考场在上院、中院和下院的考生从思源门(东川路800号)和北一门(剑川路901号)进校;考场在东上院、东中院、东下院和陈瑞球楼的考生从南二门(东川路700号)进校。

三、打印准考证

请考生从“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https://yz.chsi.com.cn/),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并下载打印准考证。打印时间为12月10日至12月27日,应使用A4幅面白纸打印。准考证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均不得涂改或书写。

四、考生进入考点要求

考生应在12月11日前完成“随申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的注册。进入考点时应出示以下材料:

①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件原件

②本人准考证

③《2022 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健康安全承诺书》

④考试当日更新的“随申码”

⑤考试当日更新的“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的绿码

⑥根据上海防疫要求需要提交的考前在沪48小时内做的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请考生务必按要求提前做好准备,否则如不能正常参加考试,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五、考生考前健康管理

1、上海市教育考试院(www.shmeea.edu.cn)已公告《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上海考区防疫提示》,请考生仔细阅读并遵照执行。请事先熟悉即时提供显示“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及上海“随申码”绿码的操作,按要求如实、完整填写《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健康安全承诺书》理解和遵守防疫的相关要求。

2、考生须于12月11日起,配合考点进行身体健康监测和风险排查。考生请于12月11日至24日期间,每日填报当日的考前健康信息,填报链接如下:https://wj.sjtu.edu.cn/q/4UMK69Gp,12月11日-12日健康状况可根据《2022 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健康安全承诺书》检测数据补填,见上海交大研招网12月8日发布的防疫提示。

3、12月11日至24日,建议所有考生在沪备考,在外地的考生及时返沪,在沪考生非必要不离沪,并注意个人卫生和防护,尽量避免与外地来沪人员接触,避免去非低风险地区,避免去人流密集的场所或聚集。如“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显示考生考前14天内有上海市以外活动记录的(包含部分生活在上海邻近外省市地区的考生出现以上情况的),须提交来沪返沪后考前48小时内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4、 12月11日至24日,考生在考前14天内如有发热(体温≥37.3℃)、咳嗽、咽痛、呼吸困难、呕吐、腹泻等症状,应按规定及时就医。未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的上述情况考生,须持考前48小时内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方可参加考试。

5、12月11日至24日,考前14天内有境外或非低风险地区活动轨迹的;有入境旅居史,入境未满21天的;被实施集中隔离或处于封闭管理区域的;已经解除隔离,但仍然在7天严格健康管理的;以及其他受疫情防控影响,不能在常规考点和常规考场参加考试的考生,须第一时间将相关情况提前报告上海交通大学研招办。

6、考生同住家人为入境人员且已完成14天集中隔离观察,现居家进行7天社区健康监测的,须第一时间将相关情况提前报告上海交通大学研招办。

六、其他事项

1、学校第一餐饮大楼在上院、中院、下院考场附近,第二餐饮大学在东上院、东中院、东下院考场附近,考试期间,专供考生用餐,请考生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与工作人员安排有序就餐,就餐后及时离场。

2、考生的具体考场考试地点见准考证。因疫情防控需要,本考点今年不提前开放查看考场,请考生提前到考点周边熟悉环境和交通路线。

3、考生车辆不能进入校园。由于考点外无停车场,建议考生提前规划交通路线,当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到校。

4、校门口距考场有一段路程,建议考生在考试当天至少提前一个小时进入考点。

5、考生应认真阅读上海市教育考试院、上海交通大学考点发布的防疫提示及考前提醒等公告,做好各项考试准备。凡考生未按规定要求,造成不能参加考试的,由考生本人承担责任。

6、对于刻意隐瞒病情或者不如实报告发热史、旅行史和接触史的考生,以及在考试疫情防控中拒不配合的人员,将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传染病防治法》和《关于依法惩治妨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意见》等法律法规予以处理。

七、联系方式

上海交通大学研招办

电话:021-62821069

电子信箱: yzb-ss@sjtu.edu.cn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