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招生政策

重庆理工大学报考点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考场安排公告

时间:2021-12-17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招生政策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

重庆理工大学考点(5013)考前公告

(第一号)

各位考生: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2021年12月25日-26日进行。

根据《重庆市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实施办法》、《关于做好2022年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招生考试暨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重庆市2022年考试健康应试防疫须知》等文件的有关要求,做好个人防护、遵守防疫规定、诚信应考。

一、考前准备

1.全体考生应按照卫生健康部门的要求,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考生务必注意科学防疫,注重个人卫生,少外出;外出佩戴口罩,保持适当社交距离;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会,合理饮食。尽量不接触有市外旅行居住史、境外人员接触史的人员。

2.根据教育部2022年研考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市内考生应保持在渝学习生活14天以上且自觉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市外考生应在考前14天非必要不进行跨省跨地区的流动。

3.按时完成每日健康状况登记。

自2021年12月11日起,考生须访问重庆市教育考试院门 户网(www.cqksy.cn)或重庆招考信息网(www.cqzk.com.cn),进入“2022年研究生招生考试健康应试防疫信息上报系统”,完成每日健康状况登记。考生进入该系统进行微信绑定后,可通过“重庆招考”微信公众号“健康上报”菜单进行登记。

4.关于考生的核酸检测。

市内考生:考生须提供本人考试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电子或纸质)证明。

此外,以下考生须提供考前72小时内2次核酸检测阴性(电子或纸质)证明,2次核酸检测间隔须24小时以上:

(1)考前14天内外地返渝的考生;

(2)考前21天内有境外旅居史的考生;

(3)考前14天内出现体温≥37.3℃,或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嗅觉味觉减退、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健康异常情况的考生。

特别提醒,如未按要求完成核酸检测的考生,根据规定将被安排至隔离考场等符合防疫要求的场地进行考试。

未达到疫情防控要求进而影响考试正常进行,责任由考生自行承担。

5.如疫情防控工作有新要求,以重庆市、重庆理工大学的最新通知为准。

6.考生在下载打印准考证同时,须在重庆理工大学研招网、重庆理工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微信公众号上自主下载打印《考生诚信参考承诺书》,需本人签字,并于12月25日上午进入对应考场后,交当场监考人员。

二、进入考点安排

我校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场的具体位置在重庆理工大学花溪校区第三、五、六教学楼。

1.对校内外考生健康码、行程码及核酸检测报告的查验。

校内考生,可直接进入考点。应于12月25日、12月26日上午7:10前、中午12:50前到达第三或第五/六教学楼安检门前等候安检。

校外考生,应于12月25日、12月26日上午7:00前、中午12:40前到达重庆理工大学花溪校区,从大校门(东北门)进入校园。进校门时,将核查考生的健康码、行程码及核酸检测报告。

2.考试期间,所有外来车辆一律不得入内。

三、进入考场安排

1.根据《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令第33号)规定,考试期间所有考生不得携带手机等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进入考场。

因携带手机等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产生的一切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2.本考点将设置安检门与金属探测仪两道安检,请各位考生提前到场,配合安检,诚信考试。安检时间于考试期间在上午7:10开始,中午12:50开始。

3.考生进入考场的程序如下:

①考生接受体温测量。

②考生接受安检。

体温合格的考生在安检门前排队,等候安检;

体温不合格的考生在等候区等待复查。

校内考生不得携带手机前来安检,凭校园一卡通或者学生证(不得携带手机等移动通讯物品)进行违禁物品检查。

校外考生在安检前,先存放手机,再进行违禁物品检查。其手机可提前放入考点提供的信封中并放于指定地点。

③通过安检后,在三教或五教门口平台处等待进入考场。

④待入场信号发出后,考生可进入考场。在进入相应考室前,接受监考人员的第二次安全检查。

⑤入座后,提交本人签名的《考生诚信参考承诺书》。

四、其他

1.重庆理工大学花溪校区考场座位分布将于考前在重庆理工大学通知官网、重庆理工大学研招网、重庆理工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微信公众号上及第三或第五/六教学楼前公布,请全体考生自行查看。

2.考生进入考场后参加考试期间,可视情况自行决定是否佩戴口罩。在防疫考场(隔离考场或备用考场)参考的考生须全程佩戴口罩。

3.本考点统一配发考试文具。除招生单位在准考证备注信息中特别注明可以携带的特殊文具外,考生不得携带其它任何文具进入考场,不准携带与考试无关的物品。

4.如有残疾人参加我校组织的2022年研究生招生考试者,请于2021年12月24日中午12:00前向我校提出申报,我校将根据教育部相关规定,积极给予协助。

5.2022年研究生招生考试期间,考场周边禁止机动车与非机动车行驶和停放,如学校师生员工有驾车的,建议绕行。具体详情以学校保卫处下发的通知为准。

6.午餐

校内考生:可在学校各食堂就餐。

校外考生:可凭现金或扫码支付方式在学校“快乐食间”食堂进行午餐。

重庆理工大学花溪校区地址:重庆市巴南区红光大道69号。如有其它不清楚的事项,欢迎咨询:023-68667302。

祝各位考生2022年考研顺利!

附件: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诚信参考承诺书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