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招生政策

甘肃省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疫情防控考生须知

时间:2021-12-07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招生政策

甘肃省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

疫情防控考生须知

甘肃省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2021年12月25日至27日举行,为了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将我省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疫情防控要求通知如下,请广大考生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1.考生须于考前15天(2021年12月10日)前,通过“健康新甘肃”主动申领“甘肃省健康出行码”(以下简称“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以下简称“行程卡”)(见附件1)并持续关注本人健康码和行程卡的状态。

2.考生须在甘肃省教育考试院网站(https://www.ganseea.cn/)、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s://yz.chsi.com.cn/)或各报考点指定网站下载《甘肃省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安全考试承诺书》(见附件2),自考前14天(2021年12月11日,下同)开始,每日进行健康打卡,并检测身体健康(体温)状况;如实填写个人信息,签署安全承诺书。体温测量记录以及身体出现异常情况的,要及时就医。

3.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防止滞留外地耽误考试,在外省的考生,须考前14天返甘。从考前14天到考试结束,所有考生非必要不离甘,并配合接受相关部门健康排查,期间避免去非低风险地区和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注意做好个人防护。

4.考前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考生,应主动向报考点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和考点报告,进入考点提供由甘肃境内疾控机构或医疗卫生机构出具的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经考点防疫组健康评估后,方可在常规考点的常规考场或备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中、高风险地区信息以“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查询结果为准。

5.考试当天,考生须按各考点规定时间到达指定地点,凭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健康码和行程卡(A4纸正反面彩色打印)以及填写完整的《甘肃省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安全考试承诺书》进入考点。严禁考生携带手机、手表等违禁物品进入考场,请考生提前妥善安置好本人物品。

6.考生进入考点时须听从考试工作人员指挥,配合考点完成健康码、行程卡和体温测量等健康检查。所有考生体温低于37.3℃(不包括)方可进入考点。第一次测量体温不合格的,可适当休息后使用其他设备或其他方式再次测量。仍不合格的,须服从考点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安排。

7.所有考生每次进入考点,须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在接受身份核查时,考生须取下口罩,主动配合检查,不得因为佩戴口罩影响身份识别。所有考生进入考场后,须全程规范佩戴口罩。

8.考试当天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者,应及时报告,经考点防疫组等进行个案研判,按考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行处置。

9.考试结束后,考生离场时要听从监考员的指令,严格佩戴口罩,不得拥挤,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有序离场。

10.对于刻意隐瞒病情或者不如实报告发热史、旅行史和接触史的考生,以及在考试疫情防控中拒不配合的人员,将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传染病防治法》和《关于依法惩治妨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意见》等法律法规予以处理。

11.各报考点疫情防控措施会根据疫情形势变化适时调整。考生须密切关注甘肃省教育考试院、报考点在官网、微信公众号等发布的公告,及时阅读、掌握相关信息,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

附件1

甘肃省健康出行码和微信“国务院客户端”

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二维码

甘肃省健康出行码

通信大数据行程卡

附件2

甘肃省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

考生安全考试承诺书

点击下载:甘肃省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安全考试承诺书.pdf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