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招生政策

南京大学迎来2021级研究生新生

时间:2021-10-18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招生政策

10月6日清晨,南京大学迎来7700余名2021级硕士、博士研究生新生。同学们从五湖四海汇聚于古都金陵,相聚于百年南大。秋日的校园也换上新的装扮,翘首以盼,只为在收获的季节里,与你开启新的相遇。

携手守护,共筑“新”安

从南京站、南京南站的接站点到送达各组团宿舍楼栋的便捷直达,从校园里穿梭来回的大巴接送到后勤志愿服务热心小三轮,从递送防疫礼包的真诚笑脸到宿管阿姨的细心叮咛,无论是实时的迎新数据推送,还是迎新点设置的专网保障、路口一顶顶醒目的志愿服务帐篷……全校统筹一盘棋,各部门高效协同,为新生提供一站式服务。校园里洋溢着欢迎新同学的喜悦,也印记着南大人传承展望的期待。

测温、打卡、返校申请、行程申报……那一方紫色APP为新生们筑起防疫检验保障,守护着校园的健康安全。为做好新生入校前的防疫信息管理,校院两级研工队伍加班加点,利用假期时间完成近一万两千条返校和行程上报数据的审批,确保新生入校检测有条不紊,顺畅运行。校门与宿舍直线对接,在院系设置报到迎新点,校园码对接苏康码,线上线下多重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形势下,今年的迎新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提高通行效率,实现了更为精准化的管理。

院系迎新,各展风采

各院系结合自身专业特色积极筹备迎新工作,用独具匠心的报到点设计展现院系风采,营造出浓厚的迎新氛围。布置新生签名墙、合影板,为新生记录入学第一刻的美好时光;为新生准备大礼包作为入学的第一份礼物;注册,查四证(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录取通知书),签字确认,校园卡、签到表等分类叠放,看似繁复的报到流程在志愿者们的帮助下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最真挚的祝愿和最温暖的爱意,欢迎各位新南大人。

爱心汇聚,党员在前

报到前夕,学校向各级党支部积极动员号召,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设置党员先锋岗;充分调动院系的志愿服务力量,悉心引导,耐心咨询,帮助大家解决入校和报到过程中的各项问题。

为方便同学们高效地完成报到流程,学校积极组织招募迎新志愿者,安排接驳车,准备防疫物资袋,全面助力新生报到工作安全有序开展,用汇聚的爱心,温暖整个校园。查验健康码、测量体温、引导新生乘坐接驳车、介绍校园、搬运行李……位于校园各处的志愿服务站里,迎新志愿者们用一张张热情的笑脸,一项项贴心的服务,欢迎着小蓝鲸们的到来。

据介绍,在该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2021级新生入学各项工作依然有序推进。确保在学在研无忧,学校向500余名研究生新生同学提供入学绿色通道;助力启航新征程,研究生院依托网络教学平台,从研究生培养的特点出发,开发5门线上课程,自8月中旬以来陆续上线,全覆盖、分阶段、多类型,充实有序开展新生入学教育。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