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考研新闻

大学英语四六级8月24日起可查询成绩!没过对考研影响大吗?

时间:2023-08-28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新闻

一、考研初试报考对四六级有要求的院校

1、中国民航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目录中,部分专业对四六级提出明确要求,分别是:交通运输专业、航空交通运输、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航空运输大数据工程、计算机技术等。

同等力学考生,必须通过四级考试。

2、上海交通大学

上交大23年招生简章中,就对个别类型考生提出外语水平要求。

3、湖南大学

湖南大学23年招生简章中表示,对于个别类型考生必须满足相关条件,其中就包括英语四成绩达到425分及以上。

4、延边大学

延边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中表示,报考临床医学硕士研究生(专业型)的同等学力考生,外语必须通过全国大学英语六级。

二、考研复试对四六级有要求的院校

1、山西医科大学

山西医科大学的基础医学院和公共卫生学院对考生四六级有明确要求,临床病理学专业在复试时要求考生CET-6达到425分及以上,其他专业则要求CET-4达到425分及以上。

2、西北大学

西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要求考生在复试前通过CET-4考试,该院校招生专业有:生物学、生态学、中药学、生物技术与工程等,想要报考这些专业的考生要注意一下了。

3、北京农学院

北京农学院在2023年招生简章中,虽然没有明确规定是否必须通过考试,但考生在参加复试前需提交相关资料当中,就包括四六级证书,说明考生四六级成绩会对复试产生影响。

4、武汉大学

招生简章中表示,以同等学力身份报考者,如在复试时还未拿到毕业证书,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取得国家英语四级合格证书或英语四级成绩报告单(成绩在425分以上);或雅思5分以上;或托福70分以上。

三、考研调剂对四六级有要求的院校

1、西南大学

民族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实施细则中,要求调剂考生通过四级考试。

通过大学英语四级考试(第一外语为其他语种的,参照英语的标准执行)。

2、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调剂信息中明确要求,调剂学术型专业必须通过四级考试。

调剂到我校学术学位硕士的考生要求外语CET-4考试成绩≥425分,或获得小语种四级。

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调剂仅接收在职定向就业考生。

通过整理出来的这些院校,我们不难看出,四六级对于考研影响还是很大的。

那么,考研就必须通过四六级吗?

其实不然,大部分院校并没有对考生的四六级成绩作出明确要求,而且有很多同学,虽然没过四六级考试,但努力复习后,考研英语依然取得了不错的分数,所以同学们也不必过于紧张。

关于四六级和考研的一些建议:

1、虽然很多院校没有对四六级做出明确规定,但通过考试一定不会拉考研的后腿,在复试时还可以成为加分项。所以,如果还有机会,最好去考。

2、四六级备考和考研英语的备考并不冲突,在备考考研英语的同时,可以兼顾四六级。

3、想要报考计算机、外语、医学等专业的同学,对这一方面要特别注意,基本上各大院校对这几个专业的考生都会有要求。

4、如果四六级高分通过,有些院校还可以申请免修英语。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