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考研新闻

定了!2024考研报名时间及考试时间公布!

时间:2023-08-28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新闻

这马上要进入9月份了,后面真的是除了紧张备考以外还有一大堆事,招生简章发布、大纲、考研报名、网上确认等等……

虽然研招网还没正式公布考研报名时间,但陕西理工大学前段时间公布的《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中明确了2024年考研网上报名和初试考试的时间!

报名通知

01 预报名时间:9月24日-9月27日

02 正式报名时间:10月5日-10月25日

03 考研初试时间:12月23日-12月25日


什么是考研预报名?

研究生预报名主要是起到一个分流的作用,防止10月份正式报名人数过多,造成网络拥挤。预报名主要是针对应届毕业生。预报名主要为应届毕业生而设立的,非应届生同样可以报名,但有些省份可能会在网报公告里说明只接受应届生报名。

预报名和正式报名的区别

除了填报时间不同外,预报名和正式报名的整个流程和最终作用是一样的,预报名成功=正式报名成功。已经在预报名阶段填写报名信息、生成报名号并成功缴费的考生,无需在正式报名阶段重复报名。

预报名注意事项

1、报名期间,考生可自行修改报名信息或重新填报报名信息,报名成功后,报考考点和报考院校等关键信息是不能修改的。

2、为避免多占考位,影响其他考生报考,一名考生只能保留一条有效报名信息,考生报名时只能填报一个招生单位的一个专业。

3、并不是所有省份的预报名对往届生都开放,需要在预报名开始的时候登录研招网查看自己省份的网报公告确认。

4、预报名之后生成的报名号一定要牢记。报名号在后期报考点现场确认需要使用,如果遗失可用注册账号密码登录网上报名查询。

预报名需要准备哪些材料?

1.身份证

2.学生证(应届生)

3.毕业证、学位证(往届生)

4.学信网账号

在报名前,提前确认自己的学信网账号状态,注册并记好密码,同时登录学信档案核实学历(学籍)信息是否正确,以免影响报名。

5.档案所在地信息

·应届生:应届生的档案基本上就在学校,填写学校地址即可。

·往届生:大部分往届生的档案在户籍所在地的人才市场,也有可能在工作单位。搞不清楚的同学也可以联系大学的辅导员或人才市场询问。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