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考研新闻

山东师范大学学子在第二十五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中获佳绩

时间:2023-07-07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新闻

近日,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的第二十五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全国决赛成绩公布,山东师范大学获国家级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省级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4项,取得学校参加该项赛事以来最好成绩。

202307053060.jpg

本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共吸引了包括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高校在内的300多所高校学生报名参赛,其中800余支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完成了创新、竞技、应用、任务挑战四大类赛项。我院本科生崔瑾栖、王琳皓队伍和黄昱峰、黄蕊、何莹盈队伍由黄珂、朱磊两位教师指导,赴海口市参加全国总决赛。比赛中,两支队伍凭借扎实的专业技能,沉着冷静的现场表现,最终从众多队伍中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仿真点球项目全国第一名和仿人短跑项目全国第八名,双双获国家级一等奖。在人工智能创新赛道线上比赛中,我院本科生尹义豪、朱凤琳、董方龙队伍的参赛项目《痫踪神探》在郑元杰、赵艳娜两位老师指导下,获国家级二等奖。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学科竞赛工作,着重培养学生在人工智能学科中的创新应用和实践能力。学院于2023年3月开放机器人实验室,组建了以人工智能系主任鲁燃老师为总负责、黄珂老师为指导总教练的人工智能类学科竞赛团队,选拔学生进入实验室学习Nao机器人相关技术,学院积极提供设备和场地等支持,保障学生顺利参加线上、线下比赛。(编辑:刘   阳)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