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考研新闻

高校县中托管帮扶工作新进展-萧县中学师生到蚌埠学院开展研学活动

时间:2023-07-07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新闻

为落实前期蚌埠学院召开的高校县中托管帮扶工作推进会的会议精神,蚌埠学院与萧县中学制定了具体帮扶工作进程安排表。6月29日-30日,萧县中学57名师生到蚌埠学院开展研学活动。教务处协同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淮河文化研究中心等部门精心策划、热情接待,展示了蚌埠学院优质学科专业建设,美丽的校园环境,给来访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行政楼视频会议室,教务处副处长李大胜对萧县中学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从学校定位、学科特色等方面介绍了蚌埠学院基本情况,并播放了招生宣传片和专业宣传片。他表示此次活动是《安徽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实施高校县中托管帮扶项目的通知》有关“实施县中托管帮扶工程”工作的推进,同时将进一步增强蚌埠学院与萧县中学的紧密联系。

萧县中学师生一行参观了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的实验室和创意工坊,聆听了相关学院负责老师的精采介绍,对相关专业有了初步认识;参观了艺术设计学院和淮河文化研究中心的展厅,感受了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了文化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

在3D打印创新实验室,学生们体验了神奇的3D打印技术,了解3D打印的技术原理与应用前景,学生们在王超、张杰老师的指导下亲自动手体验了3D打印制造的全过程。在纤维布艺工作室,学生们听了马彦老师关于扎染的精彩讲解,并体验了简单的扎染过程。在木器工作室,范一鹏老师指导学生们动手加工打磨木材,感受到了传统木艺的魅力。

通过此次研学活动,学生们了解高校部分专业的特点,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体验活动,增加了对大学生活的了解和兴趣,不仅促进了蚌埠学院与萧县中学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也激发了同学们的报考热情。(撰稿:侯怡雪;编辑:毛星懿)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