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考研新闻

7000余名学子踏上新征程 重庆工商大学举行2023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时间:2023-07-06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新闻

盛夏光年,骊歌悠远。近日,重庆工商大学2023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南岸校区剧场举行,共同见证了7000余名学子学有所成、顺利毕业的闪耀时刻。

经过数年的学习,全校共有6079名本科生、1121名研究生在2023年顺利获得了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画上了在重工商大学业生涯的圆满句号。毕业典礼上,重庆工商大学校领导为2023届本科、硕士、博士毕业生代表颁发学位证书并拨穗正冠,希望毕业生们在未来的道路上始终践行“含宏自强 经邦济民”的重工商大精神,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中贡献重工商大力量。

青春之我,风华正茂;青春之我,勇毅前行。在重庆工商大学2023届毕业生中,涌现出了一批朋辈中的佼佼者,他们是在学术造诣上日益精进的重工商大青年,他们是社会实践中躬身笃行的重工商大青年,他们是在社会公益中助人为乐的重工商大青年,他们是不断突破自我、不断追求卓越的重工商大青年。毕业典礼上,校领导为本科、研究生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希望他们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争当伟大时代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主力军,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重庆工商大学是一片孕育着热爱与理想的沃土,大学四年的学习和生活时光是充实且美好的。”2019级本科生钱世淋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他以《回首追梦时光 开启青春篇章》为主题,结合在校经历回忆过往、审视当下、展望未来,号召毕业生在各自的青春赛道中跑出无愧于母校、无愧于祖国、无愧于人民、无愧于伟大时代的好成绩。

70余年来,重庆工商大学培育了30余万名校友,毕业典礼上,校领导为2023届毕业生颁发了“校友证”。2023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1999级法学专业涂志辉作为校友代表发言,他以自己毕业以来的工作和生活为例,为师弟师妹们分享了为人处世方面的建议,涂志辉表示,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他鼓励、号召广大学弟学妹们争当新时代的奋斗者。

玉壶存冰心,朱笔育英才。学生的每一步成长,都离不开老师的教导。重庆工商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食品工程系教授唐春红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将自己多年的感悟总结为一道道美味的“人生佳肴”。她从三个方面表达了对毕业生们的祝福与期待:一是要时刻保持责任感与使命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二是要注重事业与家庭的平衡,在健康身体和健全心理的基础上成就幸福人生;三是要拥有直面困难与挑战的勇气,坚守决心与拼劲,安心走好当下的每一步。

在重工商大的难忘时光里,有一群人陪伴大家度过了青春的时光,见证了大家的成长。离别之际,同学们为老师、辅导员、宿管阿姨、安保人员和家长献上鲜花和掌声,表达由衷的敬意和感谢。

“同学们,你们在南山之麓、翠湖之滨度过了不平凡的大学生活,它已成为你们青春岁月中永不磨灭的光亮。”重庆工商大学校长温涛饱含深情、充满关爱和期待地为毕业生作临别寄语。他表示,同学们生长于新时代,一路走来,沐光而行,追光而遇,向光而长,在国家富强的荣耀征程中见证历史,在七秩重工商的光辉历程中接续传承,在大学青春的夺目光彩中努力拼搏。

在即将离校,踏上人生的新征程之际,温涛寄语毕业学子:无论在哪里、无论何时,每个人都永葆信仰之光、真理之光、使命之光、希望之光,拥抱更美好的时代、成就更好的自己!他希望,2023届毕业生心怀“国之大者”,让“信仰之光”照亮复兴之路;心怀“问道之志”,让“真理之光”照亮奋进之路;心怀“事业之责”,让“使命之光”照亮发展之路;心怀“人生梦想”,让“希望之光”照亮向上之路。

“从昨天走到今天,坚实的脚步留在路上,留在路上;从今天走向明天,坚定的方向刻在心上,刻在心上……”毕业典礼在合唱校歌中落下帷幕。“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青春正好,来日方长,毕业生们将带着美好祝愿,奔赴新的征程。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