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考研新闻

广西民族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揭牌成立

时间:2023-05-26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新闻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4日电(卢民彩 杨泽国 王秋雯)5月13日,广西首家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揭牌仪式在广西民族大学举行。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李振唐,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广西党的建设研究会副会长刘晓滨,广西民族大学党委书记卞成林,百色学院党委书记唐拥军,广西民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崔晓麟以及来自全国50多所高校、科研单位的专家学者和200多名博士、硕士研究生与会。

卞成林简要介绍了广西民族大学党史建设基本情况。他指出,学校于1978年开设中共党史本科专业,于2006年获得中共党史硕士点,为社会输送了一大批具有扎实的文化基础知识和较强的实际工作能力的党务政务实际工作者和教学科研人员。

李振唐表示,广西民族大学学科体系完整,师资力量强大,研究人才汇聚,是党史党建学习、研究、宣传的重要平台。他提出,各高校要持续推进党史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正确党史观,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相互交流合作,为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

刘晓滨表示,广西民族大学在全区率先成立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将为构建完善中共党史党建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研究阐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服务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与会领导共同为“广西民族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揭牌。

当天,由广西民族大学、百色学院和全国民族(地区)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联席会主办的第九届民族(地区)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论坛在广西民族大学举行。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