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考研新闻

贵州师范大学:让“数字育人”赋能教育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5-19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新闻

5月5日,为扎实推进《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行动纲要》,由贵州师范大学主办、教师教育学院具体承办的以“数字育人——赋能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研讨活动在贵州师范大学花溪校区举行。

贵州师范大学副校长罗永祥出席并致辞。贵州省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李以盛, 贵州省电化教育馆教育信息化发展指导首席顾问、教授梁锡卿出席研讨活动。贵州省教育厅电教馆、贵阳市教育科学研究所、花溪区教育局等单位的领导、专家,贵阳市中小学幼儿园校长及教师代表,贵州师范大学教师工作部(教师工作处)、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贵安附属初级中学、基础教育学院、社会学与人类学研究中心等部门的领导,教师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和相关专业研究生、“优师计划”学生代表等120余人参会。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冉源懋主持研讨活动。

罗永祥向与会的专家学者、基础教育战线的教师们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数字素养与技能是数字社会公民学习、工作、生活应具备的数字获取、制作、使用、评价、交互、分享、创新、安全保障、伦理道德等一系列素质与能力的集合;在数字化背景下学生学习的方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数字时代的教育教学对数字化平台应用、教师数字化素养、学生数字化能力培养、教育教学管理信息化等提出了新要求。学校高度重视数字化发展,正以建设智慧化教育信息管理系统、国家师范教育示范基地等项目等为契机,积极推动学校走进数字化、走向现代化,努力把学生培养成数字化生存环境下的新教师。

梁锡卿作为主讲分享了数字化教学实践案例,并从数字课堂建设、数字化特色育人、数字化成果打造等维度探讨了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途径。

据悉,此次研讨活动是贵州省2023 年全教育系统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活动之一,旨在推广数字化教育理念,提高教育者数字素养与技能,促进贵州师范大学教育高质量发展。同时,活动还将有助于提高师生对数字化教育的认识和应用能力,加强师资队伍数字化技能和数字素养的培养和提升,为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支持。(思宣)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