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考研新闻

中国人民大学云南大学联合举办研究生支教团筑梦游学活动

时间:2023-05-17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新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近日,中国人民大学、云南大学联合举办“筑梦”游学活动,携手助力兰坪一中优秀学子走进大学校园,开启游学之旅。在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带领兰坪一中学子前往北京游学后,同学们回到云南,来到昆明,走进百年云大,开启游学活动“云大筑梦”之旅。

2023年4月29日,云南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联学会暨“云大筑梦”游学欢迎仪式在云南大学呈贡校区举行。

云南大学团委书记郑茗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致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并简要介绍了百年云大的办学历程和近年来的建设发展情况。郑茗戈还希望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能与中国人民大学团委在社会实践、志愿公益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助力两校共青团高质量开展实践育人工作。

中国人民大学团委书记丁莉婷希望以此次联合“筑梦”游学活动为契机,继续加强两校的交流与合作,共同在志愿公益、社会服务、思政建设、文化共建等方面取得新的成就。

彭德丽同学代表参加游学活动的兰坪一中的学子们发言,对为此次游学活动给予大力支持的中国人民大学、云南大学表达了诚挚的谢意。

在主题学习活动中,中国人民大学第24届研支团代表高家鎏、刘雨凡,云南大学第24届研支团代表牛夏利、第25届研支团代表郑灵丹、张达勇,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支教故事和游学活动共同探讨学习心得、分享支教经历、交流游学感受。

在云南大学电镜中心,兰坪一中学子们了解了电镜中心的建设过程和功能作用,了解了电子显微镜的使用原理、设备特点、操作流程和相关成果。在云南大学天文台,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天文科普展示厅、数字天象厅、1米口径光学望远镜、12米口径射电望远镜,了解了更多课堂外的天文知识。

同学们还参观了云南大学呈贡校区校史馆、东陆校区会泽院、至公堂以及昆明陆军讲武堂等地,了解云南大学和云南省的深厚历史文化底蕴。

“云大筑梦”游学活动是云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打造的重点交流活动,在云南大学团委的指导下,自2015年以来已经成功举办多次游学活动,带领一批批独龙江、会泽、兰坪的云岭学子步入大学校园,感受大学魅力、感悟学术精神,激励一批批学子奋发向上,成长成才。云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将继续努力,扎根祖国西南边疆、服务基层教育,传承云大精神、展现青年本色,争做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中的接班人。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