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考研新闻

广西大学农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

时间:2023-05-16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新闻

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回信,提出殷切期望,并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向全国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广西大学农学院组织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党支部和团支部认真学习回信,大家纷纷表示,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期许,作为新时代青年和农科学子,要将所学专业与国家所需、人民所需、基层所需紧密结合,扎根基层一线,勇于创新实践,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和乡间田野上,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中展现青春担当。

广西大学农村发展2021级研究生张文选说:“作为农科学子,我们必将专业所学对话农民需求,让科研成果直接服务农业生产,立足科技小院实践平台,不断提升自身实力,更快更好解决农业发展面临的实际问题,服务乡村振兴。”

基层是最好的学校,只有到基层实践中去经受磨炼,了解基层群众的生产经验,学习开展群众工作,才能不断地提升、充实自己,为乡村振兴而服务。广西大学农艺与种业20级研究生陈贞洁说,她2021年入驻广西扶绥坚果科技小院,开始参与坚果的生产管理,直接对接企业与农户,能够及时了解到产业发展过程中的问题、农户的难处和需求,将所学的知识带到基层,用科技提升农业生产力。

“作为一名农科学子,我要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争做知农爱农时代新人。”广西大学园艺专业本科生李佳俊表示,今后他要把理论学习和农业生产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在农业生产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断增强服务“三农”的本领,积极投身建设农业强国!

广西大学农村发展2020级研究生余冠学表示,自己更加坚定了作为一名“新农人”,作为一名科技小院成员的信念,在深入基层进行农技推广及农业政策宣传时,要脚踏实地、吃苦耐劳,把在课堂学到的农业技术知识与当地基层实际情况相结合,为推动当地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通过发挥科技小院的人才优势和创新优势,能够有效解决制约地方特色农业产业技术难题,推动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乡村产业振兴注入强劲动力。”广西大学农村发展2022级研究生韩永彬说,作为新时代青年人,更要脚踏实地、实事求是,把理论知识与乡村实践相结合,为实现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介绍,目前,广西大学与各地科协、企业合作共建科技小院22个,做到了14个地市科技小院全覆盖,围绕各地19个主导产业开展产业合作研究开发、人才联合培养。采用首席专家(导师)负责制+研究生长期入驻的方式扎根生产一线,高校师生和企业人员全程参与研究、技术优化,并将集成的技术在田间进行示范、推广。

2022年全年85名研究生入驻科技小院共计3848天,入驻科技小院指导工作的导师专家72名,指导研究生撰写日志3848篇,发表论文37篇,获得专利24件,发表科普文章(视频)26篇,调研次数128次,采访报道32次,接待次数176次,接待2411人次。科技小院这种校企深度融合模式在高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和产业振兴,培养“三农”高端人才方面发挥了良好示范带动作用。(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 记者 周仕敏)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