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考研新闻

招50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2022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招生简章

时间:2022-07-28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新闻

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招生简章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创建于 1951 年,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首批“211 工程”和首批“双一流”建设高校。经过70多年的建设和发展,形成了以应用经济学为主体的开放型经济学科群,确定了“以开放型经济学科群为引领的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发展目标。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是一所在海内外享有广泛声誉的学院。1954年创建了对外贸易经济系,1984年成为全国唯一的国际贸易学博士学位授权点,1994年成立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学院是学校一流学科应用经济学和开放型经济学科群的牵头建设单位,拥有应用经济学和理论经济学两个一级学科博士点和博士后流动站,主要承担了国际贸易学、金融学、产业经济学、财政学、数量经济学、区域经济学、运输经济与物流、法经济学、能源与低碳经济学、政治经济学、西方经济学、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等方向的建设和人才培养。

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与...培养了大量开放型经济、贸易、金融和商务精英人才。

为进一步增强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的品牌知名度,吸引更多优秀生源,提高我院硕士研究生培养质量,借鉴国内外知名高校的成功经验,促进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大学生之间的相互交流,提高运用经济学原理分析现实经济问题的能力,今年,我院将在总结以往夏令营经验的基础上,继续举办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有关活动设计如下:

一、夏令营招生规模

拟选拔招收50名营员(不含本校学生)

二、夏令营学员选拔及政策保障

(一)选拔条件

1、大学在校三年级学生(2023届毕业生),专业不限。

2、学习成绩优秀,本科前三年综合成绩排名在本专业前15%之内;或者在某些基础学科有突出表现,如经济学双学位成绩优异,数学建模或英语竞赛获得市级以上奖励证书;或者已有学术研究成果等。

3、对我院国际贸易学、金融学、产业经济学、数量经济学、财政学、政治经济学、西方经济学、人口资源与环境、运输经济与物流、能源与低碳经济学等学术型硕士,国际商务、金融、税务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所涉及领域具有浓厚的学习兴趣。

4、英语水平良好,CET6成绩在480分以上或其他具有相当水平的英语能力考试成绩证明。

(二)政策保障

凡参加我院2022年夏令营活动,全部完成夏令营各项活动和任务的,颁发结业证书,中途退出或未全程参与活动者,不予保留考核资格。学院将从学员中择优选拔若干名优秀学员,作为我院2023年免试推荐硕士研究生候选人选。凡符合我校接收免试推荐硕士研究生条件,且获得其本科所在学校正式推荐免试资格的候选人,经学校研究生院批准后择优录取。

三、夏令营教学活动安排

活动时间:7月9日到7月11日

因疫情防控形势要求,本届夏令营采用网络远程线上方式举办,具体安排如下:

(1)聘请我国经贸领域和金融领域资深专家和教授做专题学术讲座;

(2)由我院优秀教师讲授经济学原理和国际经济学,启发学生如何用经济学原理分析解释经济现象;

(3)通过网络远程面试考核,选拔2023年外校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候选人。面试主要由候选人宣讲展示自己本科期间的研究成果,如科研论文、案例分析、产品设计、调研报告、基于实际问题分析的政策建议报告等,考察内容包括但不限于科研潜质、专业素养、经济学基础和英语水平。

四、夏令营活动申请程序

(一)申请程序

1.在线填写《国际经济贸易学院2022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申请表》

https://www.wjx.cn/vm/eWwLRoc.aspx

2.由申请人通过所在学校办理加盖教务部门公章的本科成绩单和在本年级(或专业)排名证明。申请人将加盖公章的成绩单和排名证明电子版,连同外语水平证书,及申请表中所填报的科研发表、获奖证书等证明材料拍照或扫描制作成一份PDF文件,请确保图片清晰,并以“姓名+本科学校及所学专业+申请专业+夏令营申请”命名文件,最晚于6月29日报名结束前以附件形式发送到电子邮箱:见官网,邮件名命名与附件文件相同。

(二)夏令营活动咨询电话与时间

咨询电话:见官网

咨询邮箱:见官网

咨询时间从即日起到6月29日

每周一至周五下午:14:00-16:00

(三)录取办法和时间

审核和录取工作由我院夏令营招生委员会负责。入营资格录取工作将于7月5日左右结束,请务必保持手机、邮箱等通讯畅通,以便及时联系确认,入营资格录取名单将在我院官网(http://site.uibe.edu.cn)上公布。夏令营期间的具体安排将在入营后面向营员发布。

(四)特别说明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是国内最早举办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的院校之一。目前,在暑假期间,不少大学举办有类似的夏令营。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自由选择。我们在夏令营录取名单初步确定后,会向拟录取的同学发出通知,询问是否接受录取并请拟被录取的同学予以确认。同学们一旦确认参加夏令营,即应信守承诺,否则会导致浪费其他申请者渴望获得的宝贵名额。对于因不遵守承诺而没有准时参加夏令营的学生,所产生的后果由申请人自负,我院保留与其他举办夏令营的兄弟院校互相通报有关情况的权利。

四、几个重要时间

申请材料网上提交时间:即日起至6月29日,6月29日以后收到的申请不再受理。

夏令营线上报到时间:7月8日

夏令营活动开始时间:7月9日~7月11日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