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考研新闻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统计学院2022年优秀大学生统计夏令营入营名单发布时间

时间:2022-07-28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新闻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统计学院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统计夏令营报名通知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统计学院将于2022年6月27-30日举办“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统计夏令营”,通过经济统计与数据科学领域的学术讲座、专题介绍、互动讨论等形式,促进国内高校优秀大学生统计思想与大数据思维的提升,加强外校学生对我校统计学科的了解,并进行2023年外校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候选人的选拔工作。

一、学院简介

统计学院以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和全球视野的统计精英为己任,现拥有统计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经济学/理学学位),具备完善的本硕博人才培养体系。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统计学科获得B+,具有较高学科建设水准。学院围绕统计学的一级学科开展建设,依托学校财经类学科优势,注重统计理论与应用的结合,重点建设经济统计、金融统计和数理统计等二级学科,其中经济统计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近年来,学院积极与国内外高校及知名企事业单位开展合作,具有良好的社会声誉和丰富的教育资源,为学生的实习就业、成长成才提供优质平台,为各级政府部门、金融机构和企业、高校及研究机构培养复合型高素质人才。

学院拥有...毕业生主要在政府部门、金融机构、国有企业、互联网和平台经济类公司等单位工作。

二、报名与录取

(一)招收对象与规模

拟面向全国高校选拔招收50名营员(不含本校学生)。

(二)申请资格

1.全国各高校在校三年级学生(2023届毕业生),专业不限。

2.学习成绩优秀,本科前五学期专业学习总排名15%之内。

3.英语水平良好,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成绩在425分以上,或雅思6.0/托福90分以上,或相同水平的其他英语成绩。

(三)申请材料与要求

1、个人信息汇总表(附件1);

2、“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申请表(附件2);

3、加盖学校教务部门的本科成绩单(前五学期)和本专业排名证明。

4、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成绩复印件、雅思或托福成绩单复印件;

5、其他证明材料(已发表论文的复印件、各种获奖证书复印件等)。

(四)申请材料的邮寄要求

申请人须于2022年6月19日前(以寄件日期为准)将申报材料装入A4大小信封,信封正面注明姓名、专业、所在学校及院系,并标注“2022年统计学院夏令营报名”字样,由快递(建议顺丰)邮寄到我院。为保证时效性,我院拒收平信或挂号信,过期不再接受申请。因邮寄和材料筛选需要时间,建议申请人提早寄送材料。

邮寄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小关街道惠新东街10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诚信楼730房间(统计学院),邢傲然老师(收),电话:见官网,邮编:100029。

寄送纸质材料的同时,申请人需将申请材料1-5的电子版(添加附件,不需要压缩,申请材料3-5可制作3个pdf文件)发送至夏令营指定信箱:邮箱见官网,邮件的主题为“所在学校_专业_姓名_联系方式”,将申请材料1和2命名为“所在学校_专业_姓名_联系方式”。

(五)夏令营活动咨询电话与时间

咨询电话:见官网(邢老师)

咨询时间:工作日每周一至周五 上午:9:00-11:00 下午:2:00-5:00

(六)入营名单发布时间与方式

审核工作由我院夏令营招生委员会负责。夏令营入营名单将于2022年6月23日在统计学院网站(网址:http://tongji.uibe.edu.cn)的“通知公告”栏发布,并以E-mail形式直接通知本人。

三、组织安排

本届夏令营线上举行,具体安排在入营后发布。夏令营活动期间,我院免收学生的学费和资料费。2023年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候选人选拔工作将采用“笔试+面试”的方式进行考核。专业笔试考察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回归分析、宏观经济统计、多元统计分析、时间序列分析等知识点。面试环节考察考生的专业素质、科研潜质、英语交流能力等。根据综合考核结果,我院将从学员中择优选拔若干名优秀学员,作为2023年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候选人选。候选人须获得其本科所在学校正式推荐免试资格,且符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23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简章》(拟于2022年9月发布)相关规定,经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批准后择优录取,不必再参加免推考核。

本简章最终解释权归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统计学院。

在贸大遇见你,是我今生最美丽的风景!

期待与你相聚UIBE统计学院!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