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考研新闻

招130人!厦门大学外文学院2022年全国外语专业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招生指南

时间:2022-06-13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新闻

厦门大学外文学院2022年全国外语专业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招生指南

为促进全国各高校之间优秀大学生的沟通,为即将毕业的外语专业(包括英语、日语、法语、俄语、德语)优秀本科生提供切磋平台,交流外语学习心得,并为有志于外语研究的学生提供进一步深造的机会,厦门大学外文学院拟定于2022年7月8日至10日在线举办“2022年全国外语专业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面向全国高校(包含本校学生)招收130名大学生营员。详细内容参见《厦门大学2023年推荐免试研究生(含硕士生、直博生)招生简章》。

一、申请资格

1. 具有坚定的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品德良好,诚实守信,学风端正,身心健康。

2. 申请者原则上须为大学本科外语专业三年级在校生(即2023年应届毕业生)。非外语专业学生须具有突出的外语能力。

3. 申请者就读院校须具备以下条件之一:就读高校为国家高水平大学或重点大学;就读高校所学专业为国家公布的“一流学科”;就读高校所学专业为国家重点学科;就读高校所学专业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其评估结果名列B+及以上;就读高校所学专业为“国家基础学科人才培养基地”;就读高校为外语类院校(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

4. 学习成绩优秀,专业成绩和综合成绩均名列本专业或年段前茅。

5. 有志于从事外语研究工作,具有潜在的科研能力,或具有较强的翻译实践能力。

6. 直博生的申请条件参见《厦门大学2023年推荐免试研究生(含硕士生、直博生)招生简章》。

二、申请材料

1. 夏令营申请表(学校招生办公室网上报名系统自动生成,报名系统入口:http://dxsxly.xmu.edu.cn)。

2. 个人陈述。

3. 本科成绩单和成绩排名1份(大一、二、三年级阶段成绩,须加盖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公章)。

4. 获奖(资格)证书复印件或发表论文复印件或个人代表作品。

5. 外语水平证明(例如,各语种专业四级水平证书、英语四六级水平证书、雅思、托福等)。

6. 两位副教授及以上职称的相关学科专家的推荐信。

三、申请时间

1. 网上报名时间:5月25日-6月10日。6月10日17:30报名截止。

2. 考生须在2022年6月10日前(以发件邮戳为准),通过顺丰速运或邮政EMS向我院寄(送)报考材料(装订成册),信封注明“夏令营申请”字样。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