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考研新闻

2022年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未来数学家计划”全国优秀大学生学术夏令营通知

时间:2022-06-10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新闻

2022年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未来数学家计划”全国优秀大学生学术夏令营通知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始建于1953年,经历了由数学教研室、数学系到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发展历程。在老一辈数学家...等高层次人才计划项目。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数学与应用数学学科被评为B+,全国排名并列19位,统计学学科被评为B,全国排名并列25位。数学学科ESI国际排名2016年进入前1%,目前排名124/319。

为促进国内优秀大学生与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优秀学者之间的沟通交流,加强青年学子对我院相关学科的了解,现拟定于2022年7月8日—10日举办“未来数学家计划”全国优秀大学生学术暑期夏令营活动。受疫情影响,今年的夏令营活动将采取线上网络会议方式进行。届时我们将通过学院宣讲、学术讲座和导师交流等活动,给有志于数学与统计学的人才搭建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同时,我们也将在此平台展示我院各个研究方向所取得的重要成果。

全程参与夏令营、并在夏令营期间综合表现优异的营员将被授予“优秀营员”称号。优秀营员如获得所在高校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并在2023年接收推免生期间,第一志愿申报我院,且按我院要求及时进行报名和确认者,同等条件下可优先录取。

本次夏令营拟招收90人(实际名额以最终通知为准),招收专业涵盖数学专业、统计学专业,应用统计专业,申请工作自即日起开始。

一、申请资格

1.具有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的全国高校数学类、统计学类本科三年级在校生;来自教育部公布的一流大学建设高校、研究生院高校、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等的报名者优先考虑;

2.思想表现优良,身心健康,学习成绩优秀;

3. 对数学或统计学的学术研究有浓厚的兴趣,具有一定的创新能力和潜力,愿意从事相关专业学术研究工作;

4. 英语水平良好。

二、申请材料

1. 个人简介(按A4排版不超过一页);

2. 夏令营申请情况汇总表一份;(见附件)

3. 本科阶段成绩单、成绩专业排名证明(所在学校或学院教务处出具并盖章);

4.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单(TOEFL/GRE成绩等)

5.其他证明材料:(如已发表学术论文、获奖证书、资格证书等)。

注意事项:以上申请材料不用邮寄纸质材料,请将提交的报名材料电子版按上述顺序压缩到一个文件中,上传材料力求精简,重点突出,保证图文清晰。

发到邮箱:见官网。

文件名统一格式为:夏令营-学校名称-专业名称-姓名(如:夏令营-**大学-数学-张三)。

申请人提交的信息必须准确、有效,凡提供虚假信息的,一经查实,将取消申请资格。

6.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6月20日,过期报名将不予受理。

三、材料审核及录取

学院招生委员会负责审核材料,择优录取,请务必按照要求详细填写和提交所有材料,并保证扫描件清晰可见。夏令营资格审核结果将于7月4日前在数学与统计学院主页上公布。已被选拔参营的学生会通过电话或邮件确认是否参加,逾期未确认者,视为放弃入营。未在公布名单中的同学皆为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四、日程安排

本次夏令营通过线上网络会议的方式于2022年7月8日—10日举行,具体日程安排请关注学院网站通知。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邓老师

电话:见官网

Email:见官网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