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考研新闻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上海外国语大学考点(代码3119)考前重要提示

时间:2022-05-26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新闻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上海外国语大学考点(代码3119)考前重要提示

为切实做好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3119上海外国语大学考点组考工作,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印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国家教育考试组考防疫工作指导意见>的通知》(教学厅〔2020〕8号)及上海市考试院统一要求和学校具体情况,上海外国语大学考点就考试相关事项作出如下重要提示:

一、考试时间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时间为2021年12月25—26日,上午8:30—11:30,下午2:00—5:00。考生迟到15分钟后,不得进入考场参加当科考试。考生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当科考试结束前30分钟。考生交卷出场后,应立即离开考场,不得再进场续考,也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或者交谈。

二、准考证打印

考生可于2021年12月10日至12月27日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自行下载并使用A4白纸打印《准考证》,《准考证》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均不得涂改或书写。

三、考试地点

上海外国语大学考点设在松江校区(文翔路1550号),请非我校应届本科生的考生从南门进出,我校应届本科生从西门进出。

疫情防控期间,外来车辆和与考试无关人员不能进入校区,建议考生绿色出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来参加考试。

四、考场规则

1.  考生务必携带网上下载打印的纸质版《准考证》、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和填写完整的《考生健康安全承诺书》,证件不齐备者不能进入考场。

2. 考生需至少于每场考试开考前一小时(上午7:30前;下午1:00前)到达考点,第一场考试建议提前90分钟到达考点,办理进场和身份证验证手续。入场时应主动配合监考员检查,并将《考生健康安全承诺书》交监考人员。

3. 考试全部在配置视频监控录像设施的标准化考场内进行,考生务必严格遵守考场规则,听从监考员监管,按照考场统一指令进行考试。

4.全国统一命题科目采用网上评阅方式,使用网评专用答题卡作答。答题卡涂点必须使用2B铅笔,其他部分必须使用黑色字迹签字笔填写,上述考试文具一律由考生自备。答题卡必须正确粘贴条形码,所有科目的作答必须书写在规定的答题区域。凡因漏贴条形码,漏填、错填答题卡或者字迹不清楚影响评卷结果,责任由考生自负。考生不得将试卷、答题卡和草稿纸带出考场。

5. 考生严禁携带具有通讯功能的工具(如手机、智能手表、照相设备、扫描设备等)或者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按照教育部《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33号令)规定,凡携带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进入考场的,考试期间一经发现将以考试作弊论处,本次考试成绩无效。

特别说明:考试期间随身物品放在考场(考试教室)外,与考试无关的贵重物品请不要携带至考点,考点不负责保管。

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是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规定,部分考试作弊行为将处以有期徒刑或者拘役。请考生树立诚信考试观念,遵守考试纪律和国家法律。

五、防疫特别提示

考生应从考前14天起主动进行体温健康检测。下载填写《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健康安全承诺书.pdf》(见附件),纸质版《考生健康安全承诺书》应在每一场考试入场时交予监考人员。

考生须自备口罩,进出考点、考场应当全程佩戴口罩,核验身份时须按要求摘戴口罩配合检查,建议考生考试全程佩戴口罩。

进入考点应出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准考证、当日更新的“随申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的绿码、考前48小时内(12月23日、24日)在上海市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请参见上海考区有关防疫提示:

(http://www.shmeea.edu.cn/page/05100/20211220/15940.html)。

六、其他事项

1.考生可于12月23日登录我校考点管理系统(yzkd.shisu.edu.cn)查看所在考场及座位号。因疫情防控需要,我校考点不提前开放给考生进场。为方便考生提前了解考场位置等相关情况,请相关考生查阅我校“上外研招”公众号的考前提示观看讲解视频。

2. 请考生于12月23日0点至12月24日晚上8点之间,登陆考点管理系统(yzkd.shisu.edu.cn),在“提交个人材料”模块上传“随申码”、“行程码”和“考前48小时内在上海市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的截图。

3.为方便广大考生,在考试期间,松江校区学生食堂供考生就餐和休息。

4. 考试当天若有雨,请考生自备雨具和包装雨具的袋子。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