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考研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3年研究生招生宣传及优才夏令营活动通知

时间:2022-05-25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新闻

2023年研究生招生宣传及优才夏令营活动通知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3年研究生招生宣传及优才夏令营即将启动,学院将于2022年5月25日组织在线招生宣讲活动,并将在7月份以在线形式举办面向2023届本科毕业生的优才夏令营活动。我院研究生(含直博、硕博连读、直硕)自主选拔招生原则为:自愿申请、综合评价、专家面试、择优录取。学院积极鼓励同学们申请直博和硕博连读,我院优秀生源选拔原则上以接收直博生和硕博连读生为主,欢迎全国各地的优秀学子报名!

一、招生宣传活动

为了让更多同学了解学院的总体情况和优秀生源选拔政策,我院将举办研究生招生宣讲会,具体安排为:

时间:2022年5月25日13:00-17:00

内容:(1)学院总体情况介绍;(2)优秀生源选拔政策说明;(3)优秀学长学习经验分享;(4)在线答疑;(5)二级平台宣讲。

参与方式:腾讯视频会议系统(建议使用腾讯会议微信小程序,或提前下载腾讯会议客户端),报名成功后,学院将在活动前一天统一发送含有会议号、参会密码和会议议程的邮件。

报名方式:请点击链接填写报名https://www.wjx.top/vj/rXcb0bp.aspx或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见官网

报名截止时间:2022年5月23日24:00

二、优才夏令营活动

1、申请类型

申报类别 学位类别 专业名称
硕博连读/硕士 学术型 材料科学与工程
专业学位 材料与化工
直博生 学术型 材料科学与工程

2、选拔对象

1)拥护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品德优良,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2)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剽窃他人成果及其他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3)健康状况需符合教育部规定的研究生招考体检标准;

4)毕业高校为“双一流”建设高校或毕业学科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位列A-及以上,材料及相关专业2023年本科应届毕业生;

5)综合素质优秀,学习成绩优秀;

6)英语水平要求:六级成绩≥425分或新TOEFL≥90分或IELTS≥6.0。

3、报名办法

1)报名方式:登陆上海交大研招办网站报名,网址:https://www.gs.sjtu.edu.cn/

路径:研究生院主页左下角“报名申请系统”——“夏令营网上报名”

2)报名截止时间:2022年6月15日24:00

4、申请材料

请准备下述材料,在夏令营系统报名时进行上传。

(1)申请表(无需上传,完成网上报名后,下载打印申请表格)

(2)学籍认证报告(从学信网www.chsi.com.cn上在线验证并下载);

(3)本科成绩单1份(学校教务部门或院系盖章);

(4)专业成绩排名证明1份(学校教务部门或院系盖章);

(5)英语成绩单(CET6、TOEFL、IELTS)复印件或提供网上打印的成绩单加盖教务办公章;

(6)主要的获奖证书复印件;

(7)学术科研成果(论文、专利)。

备注:

1)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本次考生申请材料全部提交电子版至申请系统中,最终获得“优秀营员”的同学再行后续补交纸质申请材料。

2) 对于加盖公章的材料需为扫描件,或优先使用官方部门开具的电子版文件(如学校教务部门开具的电子版成绩单、成绩排名证明、电子版英语成绩单等)。交大本校本科生可通过数字交大https://my.sjtu.edu.cn或交我办APP的本科生模块申请电子成绩单。

3) 如确因疫情封校等影响导致无法在申请材料上盖章或无法申请电子版材料的,可先提交无盖章版本或完整的官方网站截图证明(简单截图不予采用)。

4) 请务必确保网上填报信息真实准确。如有弄虚作假,一经发现立即取消相应资格。

5、资格审查

报名截止后,我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将对申请者进行入围资格审查。学院预计于2022年6月下旬公布夏令营入围者名单及具体安排。

6、夏令营安排

我院暂定于2022年7月上旬在线举办夏令营,并在夏令营期间组织选拔面试,最后将综合申请者提交的申请材料、面试考核情况等,提供相应的招生优惠政策。可享受自主选拔招生优惠政策的考生名单预计于2022年7月中下旬在学院网站公示。

7、关于优惠政策

在夏令营活动中表现优秀的同学将获得“优秀营员”激励政策:

优秀营员若获得所在学校免试推荐直升研究生资格,并在教育部“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中填报我院(具体时间另行通知),我院将根据夏令营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拟录取,额满为止。

8、致远荣誉计划博士生

上海交通大学在2023年继续面向直博生实施博士生教育“致远荣誉计划”,旨在培养一批具有宽阔视野、科学精神、创新能力与社会责任感的未来科学和工程技术领军人才,推动博士生创新培养体系建设。有意向申报的同学,请关注我校研招网和学院网站通知。

9、其它

1)我院2023年研究生自主招生选拔工作,将在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直接领导下进行,具体方案、实施办法和最终录取结果均须报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批;学校招生监察小组也将全程参与督察工作,以确保此项工作的公平、公正和有效性。同时,我院接受社会公众的监督(举报电话:见官网)。

2)按照教育部的规定,我校按照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招收的全部研究生均需缴纳学费。具体收费标准可查阅我校财务计划处—信息公告栏—上海交通大学教育收费公示表。

3)本方案解释权属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其他条款参照《上海交通大学招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实施办法》执行。

三、联系方式:

联系人:谢老师

电话:见官网

E-mail: 见官网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材料学院徐祖耀楼4003室,邮编200240。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