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考研新闻

上海外国语大学多措并举推进疫情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

时间:2022-05-18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新闻

上海外国语大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积极应对疫情挑战,建立健全“云就业”工作机制,多措并举做好就业服务保障,千方百计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强化组织领导,“云部署”有力推进。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全校“一盘棋”统筹推进,构建书记校长亲自抓、分管领导靠前抓、职能部门协同抓、院系领导具体抓的组织领导机制,推动形成“招生—培养—就业”多部门联动,辅导员、班主任、研究生导师、专业课教师全面参与、共促就业的工作局面。针对疫情防控和校园封闭管理实际情况,学校党委常委会和校长办公会专题研究部署,落实落细“云就业”工作举措,每周召开全校线上就业工作推进会,建立重点难点问题工作台账,集中发力、精准施策,确保就业工作稳步推进。完善就业联动机制,建立就业情况与学科发展、专业布局、课程设置、人才培养方案的长效反馈机制。

实施访企拓岗,“云招聘”有效对接。制定《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书记校长带头,带动学校全员参与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结合学科专业特色,与相关重点行业领域、重点用人单位积极开展线上交流。依托“24365校园招聘服务”“国聘行动”等平台,挖掘与毕业生相匹配的岗位信息,分学科专业开设多场次空中招聘会。邀请25家重点用人单位、校友企业开展“周周招”空中直聘会,提供200余个招聘岗位,组织毕业生推介直播、校友线上招聘会等一系列就业推介活动。自今年3月份以来,累计组织17场空中招聘会,提供6000余个岗位;累计发布2.6万余家用人单位的就业实习招聘信息,提供7.7万余个岗位。发布《毕业生网上签约手续指南》《致用人单位一封信》,举办“线上就业指导视频课”“线上求职训练营”等系列活动,帮助学生提升就业能力。

落实“一生一策”,“云服务”精准发力。密切关注毕业生思想动态和实际需求,完善就业数据动态报送制度,做实做细“一生一策”台账,为每位毕业生“点对点”提供就业信息精准推送。在学生宿舍楼和教学楼内开辟一批独立“面试室”,配置线上面试设备,提供实时技术服务支持,全力保障学生线上面试需求。加强毕业生深度辅导,从引导转变择业观、提振就业创业信心、提升面试技巧三个方面入手,为毕业生提供“量身定做”的求职指导,帮助毕业生积极应对就业压力,顺利实现就业。开通毕业生线上签约渠道,实现“一站式”网上签约。

突出就业育人,“云指导”做好帮扶。将就业育人纳入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线上举办优秀青年校友生涯访谈、职业规划与模拟招聘大赛、优秀毕业生风采展示等活动,引导树立正确择业观,鼓励毕业生将小我融入大我,在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通过问卷、访谈等方式全面摸排毕业生需求,推动解决学生就业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搭建校院两级的职业咨询平台,面向学生在线开展各类团体辅导和个体咨询活动,积极缓解毕业生的就业焦虑。加大对就业困难毕业生帮扶力度,实行“一对一”指导,落实针对性帮扶举措,帮助毕业生尽快就业、顺利就业。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