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考研新闻

中山大学国际金融学院举办2022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通知

时间:2022-05-13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新闻

中山大学国际金融学院举办2022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通知

重要提示:

中山大学国际金融学院将把本次夏令营作为接收非院内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的唯一途径,欢迎有意报考我院推荐免试研究生的同学前来参加本次夏令营活动。成功申请国际金融学院应用经济学博士(直博)项目的优秀学生,学院将择优授予睿远嘉懿直博生奖学金,奖金丰厚。

为搭建中国经济管理类优秀大学生相互沟通交流平台,并藉此增强入选营员的科研兴趣,拓展学术视野,提供国内优秀师资与营员交流的机会,选拔优秀学生进入中山大学国际金融学院继续深造,中山大学国际金融学院暂定于2022年7月4日至7日举办“2022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举办形式请关注后续通知),本次夏令营活动拟录取100余人参加。夏令营申请专业有4个:应用经济学博士(直博)、应用经济学硕士(学硕)、金融硕士(专硕)和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学硕)。

学校与校区简介

中山大学由孙中山先生创办,有着一百多年办学传统。中山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双一流”高校(首批985和211重点高校)。学校学科门类覆盖面广,是教育部直属高校中学科门类最齐全的学校之一。在第四轮全国学科水平评估中,学校14个学科被评为A类;学科国际学术影响力突出,20个学科领域进入...学院在校运动会实现三连冠(2018年至2020年),获得全校辩论赛总冠军、校康乐杯女子排球赛四校区总冠军、中山大学五四红旗团委和中山大学十佳学生会等多项荣誉。我院 “声·援”项目连续八年为盲童录制有声书,荣获志愿服务领域最高奖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项目大赛铜奖。

申请资格

1、中山大学校外及校内院外本科三年级在校生(2023届毕业生),应为经济学、管理学、数学、统计学、计算机等相关专业本科生,同时欢迎修读过相关经济学课程的优秀理工科学生申请。

2、学习成绩优秀,符合中山大学研究生院和国际金融学院接收推荐免试生的基本条件:

①对所申请参加专业的学术研究具有浓厚的兴趣,有从事学术研究和金融实践工作的潜力。

②英语水平良好,通过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成绩不低于426分);

③本科前三年(或前5学期)的学习成绩排名在专业或年级排名居前15%,如在学术研究、学术竞赛和社会调研等方面有突出表现可适当放宽该项要求(需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④被拟录的免试生必须取得所在学校的推荐免试资格且占用推荐学校的免试生推荐名额;

申请人提交材料清单

①中山大学国际金融学院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报名表1份(附件1),照片按要求贴在报名表上;

②身份证复印件1份(将正反面复印在1张A4纸上);

③学生证复印件1份(将个人信息页和注册信息页复印在1张A4纸上);

④历年在校学习成绩单1份,加盖有推荐学校的教务处公章;

⑤申请人的专业必修、专业选修及公共必修课程总评成绩及本专业或年级排名证明(附件2)(教务部门盖章);

⑥国家英语六级考试成绩或TOEFL成绩、GRE/GMAT成绩等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材料复印件1份;

⑦专家推荐信2封:2位副高职称以上专家分别推荐(附件3);

⑧其他有关材料复印件各1份,如获奖证书及体现本人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等材料的复印件。(该部分材料不作为必须提供的材料内容,仅供我院审核、接收时参考);

⑨营员诚信承诺书1份(附件4)。

【请将以上材料按照顺序整合成一个PDF文件,首页需要有一个目录,命名为本科学校-姓名-夏令营申请材料】。

注:未录取者的申请材料一经提交,概不退还!

提交申请

1、2022年6月10日23:59前在国际金融学院夏令营报名系统(网址:https://webiah.sysu.edu.cn/apply/56912)填报申请信息,并将以上申请材料上传至报名系统;

2、纸质版申请材料邮寄截止日期为2022年6月10日(以到达邮戳为准),过期不再接受申请。纸质版材料请在信封备注:夏令营申请,请使用顺丰寄送材料。

只在网上提交申请而未邮寄材料,或只邮寄材料而未在网上提交申请,报名均不予受理。

材料邮寄地址:广东省珠海市唐家湾中山大学珠海校区海琴6号楼A435国际金融学院研究生教务办公室

邮编:519082

电话:见官网

联系人:王老师

注:

1、本日程为拟定计划,具体安排以报到时公布为准。

2、根据复试要求,我院加强对营员既往学业、一贯表现、科研能力、综合素质和思想品德等情况的全面考察,营员所提供的大学学习成绩单、科研成果、竞赛获奖、社会服务等相关补充材料,作为考核综合评价的评分依据。

3、营员按时报到后,要求全程参加夏令营活动,无故缺席者将被取消营员资格并退营。

其他说明

夏令营营员名单将在2022年6月20日前在我院网站上公布,未入选者,不另行通知。获得入营资格的学生请按照学院的工作安排在2022年6月25日中午12:00前完成确认是否按期入营。成功申请国际金融学院应用经济学博士(直博)项目的优秀学生,学院将择优授予睿远嘉懿直博生奖学金,奖金丰厚。

联系人与联系方式

中山大学国际金融学院研究生教务办公室

联系人:王老师

电话、E-mail:见官网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