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考研新闻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北京体育大学考点考生须知

时间:2022-05-11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新闻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北京体育大学考点考生须知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将于2021年12月25-26日(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举行。

为了确保考试平稳有序开展,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考生须及时认真阅读《北京市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疫情防控考生须知》以及北京教育考试院、北京体育大学考点(代码1143)发布的有关考试信息,严格按时做好各项考试准备。凡考生未按规定要求,造成不能参加考试的,由考生本人承担责任。建议所有考生于考试前14天(12月11日前)在京备考,非必要不离京,以免受疫情影响耽误考试。

一、入场要求

北京体育大学考点(代码1143)所有考场均设在第一教学楼。

1.社会考生和跨校参加考试的在校生:考试当天上午7:00始,所有校外考生从北京体育大学西门入校。入校时将查看《准考证》、二代身份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检验时间为12月23日(含)以后均可,须打印,提供纸质版)、北京健康宝绿码(手机显示)、行程卡绿码(手机显示)、考生健康承诺书(须打印,提供纸质版),请考生提前准备好并确保正常显示。

入校后,校外考生应循封闭通道,直达第一教学楼西北门,列队等候入场,不得在校园闲逛。

2.在本校参加考试的北京体育大学应届在校生:第一教学楼南门列队等候入场。入场前查看《准考证》、二代身份证、北京健康宝绿码(手机显示)、行程卡绿码(手机显示)、考生健康承诺书(须打印,提供纸质版),请考生提前准备好并确保正常显示。

请各位考生务必按照要求及时入场,以免耽误考试。因考点疫情防控需要,考试期间不允许校外车辆(含出租车)进入校园,请考生务必注意。

二、考前准备

1.申领“北京健康宝”。所有考生须通过支付宝或微信平台,通过实名认证及信息填报,申领“北京健康宝”。已注册的考生请再次核实并确保本人健康码显示“未见异常”状态。

2.所有考生可在微信小程序“行程卡”中实名认证,确保本人进入考场前,行程卡正常显示且呈现绿码。

3.个人健康监测。所有考生须从考前第14天(12月11日(含))开始,自行进行每日体温测量、记录和健康状况监测,并认真填写《北京市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考生健康承诺书》(附件1),考试首日第一场考试入场前将签字后的承诺书提交给监考员。期间,凡出现发热(体温≥37.3℃)、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应及时主动向本人所在考点报告:发送邮件至yanzhan@bsu.edu.cn,邮件主题:姓名-准考证号-健康异常状况监测报告。凡隐瞒或谎报本人健康状态的考生,将根据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4.打印《准考证》。2021年12月18日至12月27日,考生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https://yz.chsi.com.cn)下载打印《准考证》。注意:《准考证》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均不得涂改或书写。考生凭下载打印的《准考证》及有效居民身份证参加初试和复试。

5.考前48小时内(12月23日(含)以后)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社会考生和跨校参加考试的在校生均须提供本人考前48小时内(12月23日(含)以后)的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以下简称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6.准备入校检查材料

考试当日,所有社会考生和跨校参加考试的在校生均须凭下载的本人《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考前48小时内(12月23日(含)以后)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绿色健康码、绿色通信行程码和“健康承诺书”,体温检测低于37.3℃,方可正常进入考点参加考试。

在本校参加考试的在校生须凭下载的本人《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绿色健康码、绿色通信行程码和“健康承诺书”,体温检测低于37.3℃,方可正常参加考试。

为了便于考生迅速入场,请各位考生在进入考点前,提前将本人考前48小时内(12月23日(含)以后)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打印,将本人考试当天绿色健康码、绿色通信行程码状态截屏保存。有关材料在进入考点时进行检查。

7.报考北京体育大学的考生,所有考试科目均不得使用任何类型计算器。报考其他招生单位的考生,请严格根据报考单位的考试要求参加考试。请考生自备2B铅笔、黑色签字笔等考试用品。考生不得携带任何书刊、报纸、稿纸、图片、资料、具有通讯功能的工具(如手机、照相设备、扫描设备等)或者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考生在考场内不得私自传递文具、用品等。

其他按照《2022 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场规则》(附件2)执行。

8.我校将于12月22日左右开通“2022年硕士招生考试北京体育大学考点考生信息采集系统”(请及时关注我校官方招生公众号“北体招生”),届时校内、外应届考生及校外社会考生,均须按照要求,将身份证正面照片、48小时核酸阴性报告照片(仅校外考生须提供)、绿色行程码截图、绿色北京健康宝截图、本人健康承诺书照片等上传至系统,以便我校提前进行初步审核。进校时以上材料将再次进行严格审核。

如因个人原因未及时上传以上者,我校将视为不遵守考点秩序要求及缺乏规矩和诚信意识。

二、考生入场

1.社会考生和跨校参加考试的在校生

学校西门考生通道考试当日将于早7:00开启考生入校通道。下午入校通道开启时间为12:50。考生进校时须出示《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考前48小时内(12月23日(含)以后)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绿色健康码、绿色通信行程码和“健康承诺书”,体温检测低于37.3℃,方可正常进入考点参加考试。相关材料携带不全、或无法确认身份真实性的考生不得进入考点,健康情况异常者将按照我校疫情防控专职人员研判情况执行。上午7:40(下午13:20)考生开始进入考场。

校外考生集中休息区(师统讲堂,仅涉及12月25日中午)配备有偿简餐,为校外考生提供服务。当天下午考试结束请尽快离校,请勿在校园逗留。

2.在本校参加考试的在校生

上午7:40(下午13:20)考生开始进入考场。本校考生出入口为第一教学楼南门,请本校应届考生按照路线图(附件3)要求,列队等候入场。考生须凭下载的本人《准考证》、资格审查时所持的有效身份证件、绿色健康码、绿色通信行程码和“健康承诺书”,体温检测低于37.3℃,方可正常参加考试。

3.其他要求

考生须佩戴口罩,听从考试工作人员指挥,配合完成体温测量等健康检查,排队过程中请保持间距。体温异常的考生可适当休息后使用其他设备或其他方式再次测量。仍不合格的,由考点依据防疫工作要求,在保障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前提下,综合研判评估是否具备参加考试的条件,请考生听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

考生进入考点后,请按路线图和指示标志直接前往所在考区考场,不要在其他区域活动或逗留,以免错过入场时间。建议考生在每场开考前至少半小时进入考场(例如8:30开考,8:00即在考场做好应考准备)。

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准进入考场参加当科考试。请考生务必提前准备。

三、考场要求

1.考生进入考场前要佩戴口罩,配合考点完成身份核验等工作。考生不得因佩戴口罩影响入场身份识别。建议考生考试全程佩戴口罩,注意加强个人防护。

2.进入考场后,如考生突感不适,应主动报告监考员,听从工作人员安排。

3.考试结束后,考生须按监考员的指令有序离场,不得拥挤,保持人员间隔大于1米,不得在考场内逗留。

4.诚信考试。考生须严格遵守考场规则,如不服从考务工作人员管理或有违纪、作弊等行为的,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以及《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执行,并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档案;涉嫌违法的,移送司法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追究法律责任。

四、其他重要事项

1. 建议所有考生于考试前14天(12月11日前)在京备考,非必要不离京,以免受疫情影响造成不能参加考试。考生在京备考期间,应积极配合接受相关部门健康排查,避免前往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做好个人防护。

2.珍惜个人名誉,遵守考试纪律。

自2015年11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正式实施。刑法相关条款明确了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为他人实施组织作弊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试题或答案的、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的等四种情形均构成刑事犯罪,均可以给予刑事处罚。

自2016年6月1日起,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的决定正式施行。自2020年9月4日起,《关于办理组织考试作弊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正式施行。依法惩治组织考试作弊、非法出售、提供试题、答案、代替考试等犯罪,维护考试公平与秩序。

请考生树立诚信考试观念,遵守诚信考试承诺书,珍惜个人名誉,遵守考试纪律。考生作弊情况将记入全国统一考试考生诚信档案,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的,已触犯《刑法》,将受到法律制裁。请考生自觉树立遵章守纪、诚实考试的意识。

3.本次考试疫情防控措施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进行及时调整。请考生密切关注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cn)、北京体育大学招生网站(https://zs.bsu.edu.cn)和“北体招生”微信公众号信息,有关考试等最新通知将及时公告。

4.请考生务必及时关注我校陆续发布的考试安排信息。同时务必保持手机等通讯畅通,勿要设置短信屏蔽功能,以免接收不到短信提醒。

5.我校将于12月22日左右开通“2022年硕士招生考试北京体育大学考点考生信息采集系统”,请务必密切关注,并按照要求及时完成信息采集。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