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考研新闻

2022年硕士研究生考试中国人民公安大学考点考前须知

时间:2022-05-11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新闻

2022年研考公安大学考点考前须知

各位考生

为确保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顺利进行,现将考生来校参加考试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考前准备

(一)下载、打印准考证

考生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s://yz.chsi.com.cn)下载打印《准考证》。

注意:《准考证》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均不得涂改或书写。

(二)进行核酸检测

社会考生(含本校往届生)和跨校参加考试的在校生均须提供本人考前48小时内(12月23日<含>以后)的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以下简称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三)完成北京健康宝及大数据行程卡自查

考生通过支付宝或微信平台中实名认证及填报信息,申领“北京健康宝”。已注册的考生请再次核对本人健康码可显示“未见异常”状态(绿码)。

考生通过微信平台小程序中实名认证并填报信息,查询“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核对本人14天内到达或途径情况是否正常。

(四)继续监测健康状况、填写健康承诺书

考生须从考前第14天(12月11日<含>)开始,自行进行每日体温测量、记录和健康状况监测,填写《北京市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考生健康承诺书》,在第一场考试开考前交给监考老师。

二、入校检查材料

从北门进校的考生需提供如下材料:

1.准考证;

2.身份证;

3.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4.健康宝(绿码);

5.行程卡(绿码);

6.健康承诺书;

7.体温(低于37.3℃)、佩戴口罩。

三、进出校园安排

(一)入校安排

1.入校时间:12月25日至26日每天7:20-8:45、13:00-14:15,入口为木樨地校区北门(西侧门);

2.考生进入校园后,应按照地标指示沿西侧道路直接前往考场(励警楼),尽量不要在其他区域活动、逗留。

(二)入场安排

1.进入考场时间:12月25日至26日每天7:50-8:45、13:20-14:15,入口为励警楼(南北两侧门);

2.本校应届考生在励警楼南侧门口(靠近礼堂)外排队候场;其他考生在励警楼北侧门口(靠近主楼)外排队候场。

(三)离校安排

1.考试结束后,考生凭准考证从北门(西侧门)离开校园;

2.北门(西侧门)开放时间为,12月25日至26日每天11:00-12:00、16:30-17:30。

考生排队过程须听从考试工作人员指挥,配合完成各项检查,排队过程中应保持间距,注意防寒保暖。

四、午餐午休安排

(一)午餐安排

1.就餐时间:12月25日至26日,每天11:20至12:20;

2.本校应届考生就餐地点:学生一食堂一层、二层、三层(清真);

3.其他考生就餐地点:学生二食堂二层(微信、支付宝、现金支付,不提供清真餐)。

(二)午休安排

我校将在12月25日至26日,每天11:20至14:00开放礼堂供考生午休(考生就座时应保持1个座位以上间距)。

选择在校外就餐的考生,按照“三、进出校园安排”要求进入校园。再次入校的考生,请预留充裕的时间提前到达考点。

五、其他事宜

(一)按照北京市防疫工作要求,考试当天考生需出示材料较多,考生可在进入考点前,提前将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考试当天健康宝和行程卡绿码截屏保存。

(二)按照北京市考务工作要求,考生只允许携带考试必备用品进入考试教室,其余物品须在考试教室外存放。为便于物品存放,避免遗失,请考生仔细阅读《考生须知》(见准考证)及《考场规则》,除必备文具,尽量减少随身携带物品

(三)请考生密切关注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https://www.bjeea.cn)以及我校研招网、微信公众号发布的公告,及时接收相关信息。如有疑问,主动向我校研招办报告(邮箱:yzb@ppsuc.edu.cn,电话:010-83903086)。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