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考研新闻

中山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天琴中心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招生公告

时间:2022-05-09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新闻

中山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天琴中心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招生公告

一、简介

中山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天琴中心将于2022年7月11日至15日举办“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本次夏令营拟招收营员共30名,通过讲座、参观和交流等多种形式,帮助有志于引力波相关方向研究的优秀本科三年级学生了解中山大学天琴中心的科研、教学和师资情况,激发科研热情,感受研究生生活,帮助青年学子更好选择未来的研究方向。 (http://tianqin.sysu.edu.cn/research-team)

热烈欢迎有意推荐免试至中山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天琴中心攻读2023年硕士研究生和直博生的同学报名参加本次活动。

二、活动初步日程安排

7月11日:报到(营员签到、领取资料);

7月12日:开营典礼(天琴中心介绍、研究室方向介绍)、校园与实验室参观;

7月13日:研究室专题学术报告;

7月14日:营员与中心师生分组面试与交流;

7月15日:学员退宿、离校。

注1:本日程安排为拟定计划,如因疫情防控政策导致线上进行,具体安排可能会进行适当调整;

注2:营员报到后要求全程参与夏令营的各项活动。

三、申请

1、申请资格

(1)政治思想品德合格,诚实守信,身体健康;

(2)有志于从事空间引力波探测相关的理论、技术和工程等领域的研究。

2、申请材料

(1)本科前5学期各科成绩单、前5学期的本年级或本专业总评成绩百分比排名(均须以教务部门公章等形式认证);

(2)英语水平证明复印件1份(包括国家四、六级考试成绩,TOEFL成绩,GRE/GMAT成绩等);

(3)其它材料,可包括:获奖证书、专利证书复印件,发表或未发表的、能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学术论文等。(其中已发表论文提供期刊目录、论文首页,未发表论文提供单页摘要)

3、申请方式

请申请人于2022年6月20日前,扫描本文最下方附件二维码填写报名信息,并将以上申请材料电子扫描版压缩为rar文件(压缩包命名格式:夏令营报名+姓名)发送至电子邮箱:见官网,邮件标题:夏令营报名+姓名。本次报名不接收纸质版材料。

4、材料审核与录取

材料审核与录取工作将在6月24日前结束,录取名单将在天琴中心网站公布(http://tianqin.sysu.edu.cn)并通知学生本人(以电话或电子邮件形式)。未录取人员不再另行通知。

经批准录取的同学请按照具体日程安排的要求,按时报到,如因特殊情况不能参加本次夏令营,请于6月30日前联系相关老师。

注:若发现申请材料有虚假成分,即取消申请人一切由此获得的利益,并保留追溯的权利。

5、联系方式

有关夏令营活动的相关问题可咨询,电话:见官网(乔老师、翟老师)、邮箱:见官网(翟老师)

更多相关内容请留意中山大学天琴中心网址:http://tianqin.sysu.edu.cn。

四、其他说明

凡入选夏令营的外校学生,活动期间在中山大学珠海校区的餐宿由中山大学天琴中心统一安排,并为异地学生提供往返中山大学珠海校区的交通补贴(按照火车硬座标准或高铁二等座标准给予报销,若搭乘其他交通工具(如火车软卧、飞机等)超出标准部分需自行负担(搭乘飞机需要同时提供机票和登机牌),仅限学员家庭所在地或本科学校所在地往返中山大学珠海校区的票据),无票据者不予以报销。往返交通票据在夏令营活动结束后一周内通过邮寄方式寄给天琴中心。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