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考研新闻

2022年复旦大学经济学院第十一届金融专硕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报名通知专业学位

时间:2022-04-28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新闻

2022年复旦大学经济学院第十一届金融专硕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报名通知(专业学位)

为搭建经济学院与优秀学子交流的平台,加强青年学生与经济学家、业界精英的联系,增进学生对我院优势项目——(专业学位)金融硕士的了解,为优秀学生提供深造机会,2022年复旦大学经济学院“第十一届金融专硕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Fudan Finance Summer School,简称FDFSS)活动,拟于6月、9月举办两次。6月的夏令营活动拟于6月10日-13日举办,结合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际情况,本次夏令营入营营员将以网络远程的方式参加活动。9月的夏令营活动是否举办将视6月的夏令营情况而定。

第十一届金融专硕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FDFSS)将在申请者中择优选拔营员。入选并表现优异的营员,将获得进入复旦大学经济学院(专业学位)金融硕士项目学习的机会。(专业学位)金融硕士项目属于收费项目。同时,入选同学将有机会获得覆盖面广、金额高、不同层次与类型的奖学金。

活动期间,来自全国各高校的优秀大学生,将与学院教授、业界精英、在金融机构任职的知名校友互动交流,通过专题讲座、案例分析、营员报告等形式,强化营员对(专业学位)金融硕士项目的认识。同时,学院将向营员介绍复旦大学和经济学院的相关情况,让营员了解复旦大学及经济学院的历史、现状和未来发展情况。

一、申请资格

经本人申请,所在学院推荐,并满足下列条件者,由我院审定2022年复旦大学经济学院第十一届金融专硕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入营资格:

1、夏令营活动是外校及本校外院学生申请复旦大学经济学院专业学位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的必要环节。复旦大学经济学院的本科生不得申请参加金融专硕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2、申请者应为全国高校经管类及相关专业优秀三年级本科生(2023年应届本科毕业生),同时欢迎修读过相关经济学课程的优秀理工科学生申请。

3、综合素质突出,学习成绩优异,本科前两年半(或前5学期)总评成绩排名在本专业前20%之内;或者虽然成绩不在前20%之内,但在其他方面表现优异者。

4、对经济学、金融学有浓厚兴趣,有志于从事金融学科的研究与实务工作。

5、应有两名熟悉申请人情况的教师(副教授及以上职称)以书面形式推荐。

6、英语水平良好。

二、申请材料

1、本科成绩单1份;修读第二学位的申请者须同时附第二学位成绩单(均需加盖学校教务部门公章)1份。

2、前两年半总评成绩专业排名证明(需加盖学校教务部门公章)1份。

3、个人陈述1份。

4、个人简历1份。

5、研究报告1份,报告的形式可以是金融类论文、行业分析报告、经济金融领域调研报告或案例分析报告等。

6、各类英语考试成绩单等证明材料各1份。

7、其他证明材料。包括:(1)与经济学科相关的获奖或资格证书各1份;(2)已发表论文或已录用论文提纲各1份。

8、《申请复旦大学夏令营/推荐免试研究生专家推荐信》2封,申请人登陆“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夏令营报名系统”,填写推荐人信息,系统将自动发送推荐信撰写链接至推荐人邮箱,由推荐人在线填写。

申请人必须确保提供的信息和材料真实、准确。若发现申请人有弄虚作假行为,取消其申请资格并通报申请人所在本科院校。

所交材料恕不退还。

三、申请程序与时间安排

在夏令营报名系统中请选择“025100(专业学位)金融”专业。专业报错的申请视为无效报名。

1、系统报名:申请人必须先通过“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夏令营报名系统”进行网上申请,并按要求上传申请材料。院系统开放截止时间为2022年5月20日24:00。网址:

http://apply.econ.fudan.edu.cn/application/admissions/program/econcamp

获得入营资格的申请人,须在“复旦大学研究生报考服务系统”开放后及时登录校系统报名(系统开放时间以复旦大学研究生招生网公布的具体信息为准)。

2、只通过“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夏令营报名系统”报名而未在“复旦大学研究生报考服务系统”申请者,或只在“复旦大学研究生报考服务系统”报名而未通过“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夏令营报名系统”申请者,不予受理。

3、经济学院分两批发布6月夏令营入营营员名单。第一批系统申请截止时间为4月20日24:00,第二批系统申请截止时间为5月20日24:00。第一批夏令营入营营员名单将于4月下旬发布,第二批夏令营入营营员名单将于5月下旬发布。4月20日之前报名但未收到第一批入营通知的申请者,将与4月20日之后报名的申请者一起纳入第二批入营营员备选名单之中,参与第二批入营选拔,不需要再次提交材料。收到夏令营入营通知的两批营员于2022年6月10日-13日以网络远程的方式参加经济学院夏令营活动。

4、第十一届金融专硕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包含基金管理、量化投资、投资银行、资产管理、金融科技、定量金融六个研究方向。届时将根据营员志愿和考核成绩排名情况,依序选拔。

5、申请人网上填报的专业排名须与本科院校教务部门盖章的排名一致。不一致者视为报名无效。

四、材料审核、夏令营资格审定及入营人选确定

1、材料审核与夏令营资格审定:第十一届金融专硕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报材料及资格审核工作,由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金融专硕夏令营评审工作小组负责。

2、第十一届金融专硕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营员入营名单将通过网上报名系统或邮件通知本人,并在复旦大学经济学院网站上公布。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五、夏令营日程安排及考核办法

2022年复旦大学经济学院第十一届金融专硕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的日程安排及考核办法等,将在夏令营活动开始前一周,正式通知入选营员。

六、夏令营录取及接收推免研究生工作

1、夏令营活动期间,经济学院将根据营员个人情况及夏令营考核成绩,并按照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制定的夏令营考核、录取办法,确定推荐免试研究生的候选人。取得候选人资格的营员,需在2022年秋季,根据复旦大学研究生招生网公布的相关规定,办理有关手续,详情另行通知。

2、夏令营营员的考核结果将通过网上申请系统或邮件通知本人,并在复旦大学经济学院网站上公布。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七、入营人数:不低于200人。

八、联系方式

见官网

九、本通知解释权归复旦大学经济学院。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