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考研新闻

河北大学凝聚合力、多措并举 积极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时间:2022-03-15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新闻

河北大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部署要求,始终把就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健全工作机制、凝聚工作合力,全员抓就业、全力促就业,努力推动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健全工作机制,在全员参与、凝聚合力上下功夫。坚决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充分调动各方力量、整合各种资源,积极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成立由党委书记、校长任组长的毕业生就业工作专班,研究部署、统筹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各学院将毕业生就业工作纳入学院整体规划和重点任务,学院领导、专业教师、学工干部分工负责、挂图作战,建立就业工作台账,确保毕业生各项就业政策落地落实。完善工作机制,配齐配强就业专职干部,形成学校统一部署、学院组织落实、就业专职干部重点推进、学生协同配合的“四级联动”就业工作机制。实施全员帮扶,领导干部带头参与,制定《领导干部深入基层开展就业帮扶工作方案》《就业困难毕业生精准帮扶实施意见》,“一对一”下沉包联29个学院和322个毕业班级,推动实现9200名毕业生“一生一策”精准帮扶全覆盖。

创新方式方法,在拓宽渠道、精准发力上谋良方。主动对接国家和市场人才需求,充分了解毕业生就业意向,利用线上平台和网络资源,发挥“互联网+就业”模式潜能,持续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搭建云端“就业班车”,利用学校智慧就业平台和有关社会机构等组建网络就业资源矩阵,联合兄弟高校共同举办联盟性招聘活动。组织开展体验式就业活动,先后与321家用人单位共建校外实习实践基地,开展38场体验式就业活动,组织师生走进京津冀企事业单位,让学生亲身体验用人单位招聘流程、工作环境、工作内容等,增强学生对行业发展的认知,针对性提升就业能力。积极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实施《关于引导和鼓励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的实施办法》,组织“我的青春在基层”系列活动,用亲历者讲述的方式,积极宣传基层就业政策,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建功立业。

注重全程跟踪,在精细服务、就业指导上出实招。坚持“以生为本”理念,准确把握毕业生思想动态和就业需求,实施全程化、多元化和精细化的就业指导与服务。分年级、分阶段开展全程化就业指导课程,一年级开展生涯启航月活动,指导学生认识自我,制定生涯规划;二年级引导学生了解就业形势和就业政策,探索就业方向;三年级侧重就业能力指导和对社会需求认知,指导学生科学决策;毕业班根据学生就业意愿和素质能力水平,开展持续性精准指导和困难帮扶。开展“空中职业能力提升训练营”和求职驿站“就业大礼包”系列活动,举办公务员考试加油站、考研宣讲进课堂、简历诊断、面试辅导、个体咨询、模拟求职大赛等活动,不断满足学生多元化求职需求,提升学生求职技能。组建150余人的就业指导团队,包括专兼职教师、企业职业经理人、人力资源专家等,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学生职业倾向评定、职业价值观引导、职场礼仪养成、个人形象设计、求职笔试面试技巧等进行专业化指导,努力帮助学生快就业、就好业。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