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考研新闻

西北大学迎来万余名研考考生 多举措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时间:2022-01-04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新闻

中新网西安12月26日电 (阿琳娜 李琛)25日早晨,西北大学三个校区迎来万余名研考考生入场考试。据了解,西北大学考点设有长安、太白、桃园三个考区,共设有354个正常考场,5个隔离考场,安排考生共11779人。

西北大学推出多项暖心举措。 西北大学宣传部供图

自疫情防控形势升级以来,西北大学按照上级要求,启动应急机制开展工作,不断调整具体安排,及时解决新问题,确保考生安全有序、公平公正参加考试,确保疫情防控和组考工作安全顺利。截至25日凌晨,学校联系摸排所有考生信息,对2174名省内市外考生,4名C类人员和76名封控区、管控区考生,7名集中隔离考生,均作出妥善安排。

西北大学在三个校区为考研学生开设五个专用就餐餐厅,提供平价便捷的盒饭、免费热水和休息场地。同时为研考学生提供免费核酸检测。

在纷纷扬扬的雪中,工作人员凌晨到岗,做好全面消杀和防护,迎接考生的到来。亮码、测温,出示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准考证和身份证,考生通过简单操作即可顺利进入考区。抵达所在考务楼后,进行人脸识别校验和二次测温。

任衍锐是在西北大学校内的考生,谈及此次考试,她说:“在这个特殊时期参加研究生考试,大家都会感受到一些心理压力。在这种情况下,好心态是最重要的。我们是本校的考生,考研起来就比较方便,学校也给我们提供了很多暖心的措施。不管外部环境怎么变,我们都应该努力做到不受影响。”

考研“三战”的施金状来自长春,他表示,“考前感觉一切都是未知的担忧,但在学校的安排部署下顺利考完第一门,心一下就安了下来。千里迢迢从东北来到西北,我就是想圆一个西大梦。”

西北大学研考工作有序开展。 西北大学宣传部供图

为确保做到“应考尽考”,西北大学紧急成立党员教师干部突击队,仅半天时间招募112名党员干部。23日起,突击队员全面投入工作,落实省内且未在西安市报考西北大学考生的借考工作,联络B类、C类考生送考上门等工作,并随时准备做好特殊考场监考、考务工作和各类突发性工作。25日,突击队的26名党员教师凌晨5点出发,领取试卷,为7名集中隔离考生送考上门。

西北大学党委书记王亚杰介绍:“开考以来,三个校区考试组织都非常平稳。从今天开考的情况来看,我觉得整个西大人交了一份合格的答卷。希望在全社会和西大师生的关心关爱下,广大考生能取得满意的成绩。”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