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考研新闻

暑期超车期,考研应该复习多长时间?

时间:2021-07-29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新闻

 

几点说明:

 

1、这个复习时间安排表是以考研初试各科考试时间为依照进行分配,以期同学能形成较为合理的考试生物钟,但这并不是绝对的,各位同学应该结合自己的具体情况进行借鉴和调整。

 

比如身体素质较差的同学,可以早上稍微晚起,晚上稍微早睡,多休息,保持身体状态;身体素质好的同学则可以起得更早,睡得更晚,以不影响第二天复习为宜。

 

2、复习的过程很枯燥,需要学会调节心态,但不要浪费时间。

 

有可能某一天突然烦燥不想看该时间应看的内容,则可以灵活调整为自己比较喜欢的科目,如果还看不进出,则可以离开教室出去散散步或做其他活动来调整,尽量不要浪费时间。

 

3、当某一科复习任务严重落后时,可以临时调整

 

比如一天要花半小时背诵政治,半小时背诵英语单词后,其余全天时间攻克该科教材或复习资料,但此种情况不宜太多。

 

4、学习使用零碎时间复习

 

大家不可能每天都在教室呆着,要学会利用教室之外的零碎时间,比如车上、晚上洗脚时间,都可以利用起来,背背名词解释。

 

5、贵在坚持

 

心要静,能吃苦,挺得住!一旦形成自己的复习生物钟,就要坚持下去,直到胜利。

 

一点小说明:

 

(1)关于家人态度:和家里人沟通好考研的事情,如果他们表示全力支持,在家的学习状态尽量做到:睁眼就能学,吃饭也能学,直接放声背诵,不管是玄关,还是阳台,家里的诱惑和不确定因素实在太多啦,尽量保证随时可以进入学习状态。所以家人的支持和理解是很重要的哦~

 

(2)这只是帮帮推荐的的学习规划,但是不代表这个也适合你哦~因为有的同学专业课背诵量很大,有可能一天都在背诵,只有努力付出才有上岸的可能嘛~

 

(3)不要过度追求时间学习的时长,否则会焦虑,只要你能高效利用学习时间,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规划,也很好哦~

 

(4)前期备考的时候,不要太执着于记录学习时长,这个数字看起来很有成就感,但是如果大家后期觉得很难达到这个程度,那就不要过于在意学习时长的问题~回到学校后,若无法达到暑假在家这么长的学习量的时候,不要计较学习多久了,只要每天高质量完成了学习任务就行!

 

同时附上专业课的复习方法

 

1.理解背诵

 

先理解,再背诵,而且每天都要重复之前背过的东西。在剩余的时间内,能多背几遍就背几遍,背的多了,答题才会更全面。

 

不要怀有侥幸心理去放弃复习自认为不会考到的知识点。目前各高校客观题考察的都比较灵活,而且一道题往往会涉及很多知识点。

 

2.笔记回顾

 

之前的笔记这时候也可以拿出来再复习一遍,在复习时,不妨在空白纸上,列出一个章节的大致框架,再通过主动回忆对其进行知识点的填充。

 

已经掌握的知识点可以一笔勾掉,遗忘掉的知识点再重新记忆一遍,多次巩固复习。

 

3.整合知识

 

时间越来越紧张,要想让新旧知识产生更加深刻的联结,就必须主动构建知识树,让新旧知识在大脑中形成一个全新的框架。

 

在复习过程中不断地去增加/删减其中的枝节,每次调整都是一次知识吸收和整合的过程。

 

离考研的时间越来越近了,各位同学一定要注意调节好心态,不要让焦虑的情绪影响到自己的复习效率;注重劳逸结合,保持身体健康,这时候身体出毛病,不仅影响效率,更影响心情。

 

你要相信,每一段路,都是一种领悟,历尽千辛,就会收获幸福,你走的每一步,都算数,人生不会辜负你,会让你的努力,得到相应的回馈,会让你的付出,换来满意的答复。冲鸭考研er!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