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考研新闻

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是什么

时间:2021-07-26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新闻

考研报考常见问题-中公考研

在职研究生有着不同的招生途径,每种途径其报考条件也存在差异。同等学力、专业硕士、高级研修及中外合办是四种常见报考途径,以下重点介绍四者其条件都有哪些:

同等学力报考条件

1、一般大专及以上学历者就可以申请加入课程班学习;

2、满足学士学位满3年这一条件的人员,可根据流程申请硕士学位。

专业硕士报考条件

1、报考管理类专业,学历及工作经验两方面都有限制。本科学历有3年工作经验、专科学历有5年工作经验均可报名;

2、报考非管理类专业,条件相对来说较宽松。本科学历人员、专科学历毕业满2年人员均可报名。

高级研修报考条件

1、对报考专业有浓厚兴趣,具有丰富的相关专业经验;

2、有足够时间进行课程学习。

注:因高级研修属于院校自主招生,不同院校对于报考人员的要求也存在区别,所以具体条件需以院校简章为准。

中外合办报考条件

1、已获学士学位并工作2年及以上,或已获得大专毕业证书并工作3年及以上;

2、有一定的外语基础。

注:因中外合办属于院校自主招生,不同院校其报考条件并不统一,所以具体条件还需参考院校的招生简章。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