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考研新闻

大专报考研究生的条件是什么

时间:2021-07-26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新闻

考研报考常见问题-中公考研

一、专科考研的报考条件

专科报考研究生的要求之一就是专升本且取得本科学历,专升本获得本科学历的途径有参加专升本统招、自考、电大等。如果没有本科学历,则要求专科毕业2年以上,取得与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身份。

二、专科考研的报考要求

1. 学历上:本科毕业或者拥有同等学力身份且毕业2年以上。虽然专科也可以报考,但同等学力身份的证明也不容易,条件比较苛严,而且初试后进入复试还需加试两门专业课。

2. 课程上:如通过专升本获得本科学历则可直接报考,如专科毕业2年想直接考,需考生自己进修与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的课程,一般要求8门及以上主干课程,有的甚至要求10门,也有些院校要求是6门,且要提供相应的学习证明。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