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考研新闻

西南大学举行2021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时间:2021-06-29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新闻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华夏巨轮,行稳致远;巍巍学府,桃李芬芳,千百硕博,今朝学成。6月25日,在党的百年华诞即将来临之际,学校2021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中心体育馆举行。

全体在校校领导、党委常委,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校学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校友代表,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负责人、导师代表、辅导员、教学秘书,2021届全体毕业研究生以及专程返校的部分2020届毕业研究生在现场见证了这一难忘时刻,20余万毕业研究生、家长、校友及关心学校发展的网友通过在线直播“云上观礼”。毕业典礼环节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潘洵主持,授位仪式环节由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进军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党委书记李旭锋代表学校宣读研究生毕业决定、表彰决定和授位决定。根据学校有关学籍管理规定,经学校审核、研究决定:准予217名博士研究生、4279名硕士研究生、11名来华留学博士研究生、36名来华留学硕士研究生毕业。根据重庆市和学校有关表彰办法,经评审,52名研究生被评为“重庆市普通高校优秀毕业研究生”,640 名研究生被评为“西南大学2021年优秀毕业研究生”,18 名来华留学研究生被评为“西南大学2021年优秀来华留学毕业研究生”,173 名研究生撰写的学位论文被评为2021年校级优秀学位论文。经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审核,决定授予211 名研究生博士学位;授予 4291 名研究生硕士学位,授予11 名来华留学研究生博士学位;授予34 名来华留学研究生硕士学位。

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为毕业研究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为获得表彰的毕业研究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张卫国教授为博士学位获得者授予学位,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为硕士学位获得者授予学位。

毕业生代表发言

毕业研究生代表、外国语学院2018级博士研究生司卫国同学发言。司卫国回顾了自己研究生期间那些浸润汗水的苦读时光,以及连续4次荣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3次获评市级先进个人、所获奖助学金总额达30余万元的累累硕果。呼吁全体毕业研究生肩负起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追随袁隆平、吴明珠等数十万校友奋进的脚步,从“特立西南”的坚守,收获“学行天下”的未来。

教师代表发言

研究生指导教师代表,国家级人才称号获得者,学校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何光华发言。何光华谈到,广阔的世界等待着毕业研究生们去改造、去开创,希望同学们开启自己的“袁梦计划”,把热爱汇入星辰大海,把个人融入时代洪流,像已故校友袁隆平院士一样 “正青春”地奔跑在追梦的路上。

校友代表发言

校友代表,心理学部2009届毕业博士生,国家级青年人才称号获得者,辽宁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罗文波发言。罗文波希望师弟师妹们能够永远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顺其自然、为所当为,加强身体锻炼、注重身心健康;同时,要坚守住初心,在经风雨、见世面中长才干、壮筋骨。

在授位宣誓环节,重庆市优秀学生干部、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 软件学院夏浩然同学领誓,全体毕业生面向西南大学校旗立下铮铮誓言。

张卫国校长向毕业研究生们送上了诚挚的祝福,赞扬了同学们在追寻梦想的道路上不断砥砺奋进的青春事迹,勉励大家要不断增强赓续奋斗的志气、骨气、底气,积极投身到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之中。希望同学们牢记母校的深情嘱托,立足建党百年新起点,昂首阔步迈向新征程,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在毕业典礼和授位仪式的转段环节,西南大学研究生“我与导师同台唱,颂歌献给共产党”歌咏比赛参赛选手代表,带领全场师生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和我的祖国》等爱党爱国歌曲,2021届毕业研究生同学们用嘹亮歌声唱出爱党心声,以满腔热情献礼百年华诞。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