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考研新闻

2021考研国家线什么时候公布?

时间:2021-02-20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新闻

2020年研究生入学考试成绩查询入口

考研国家线怎样才算过?

国家线是一个最低的分数线。偶尔有浮动,每一科都有一个分数线,比如英语政治多数时候是48分。

就是如果单科没过国家线的话,不会有复试的机会,也调剂不了。任何高校都不会录取了,其它科分数再高也没用。

每个高校的每科都有自己的分数线,基本单科线和国家线是一样的。但是总分会有限制,不仅单科要过线,而且总分也要过线。

比如某高校研究生录取分数是英语48,政治45,数学85,专业课85,录取线263。

那么你每一科都要过最低分数线,总分加一起还要高过263才行。

另外,第一志愿很重要,如果你第一志愿不上,只有调剂的份了,而且调剂,一区学校和你无缘,你只能调剂二区学校。

34所院校自划线是什么意思?

除了考研国家线外,报考34所自主划线高校的考生还需要关注以下34所高校自主划线的复试分数线。

这34所高校分别是: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天津大学、南开大学、东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吉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山东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湖南大学、中南大学、厦门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山大学、重庆大学、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兰州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

自主划线高校根据报考自己学校考生的情况和计划招生的人数来确定初试的分数线,将划定的分数线上报教育部备案,而不用参考国家统一划定的分数线。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