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考研新闻

干货!考研专业课的正确复习方式,你必须知道

时间:2021-01-25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新闻
因为不同学校的专业课要求可能会不太一样,所以需要先确定好自己报考的院校专业,在研招网查看该院校要求的专业课书籍,以及在考研论坛,考研交流群等处寻找学长学姐获取相关专业课资料。确定目标院校之后就可以看专业书了。在这里我分享几个获取目标院校书目的渠道:

1、去要报考院校的官方网站,了解考试大纲,整理考试书目。

2、各大院校考研同行者的贴吧、论坛、群组。

3、目标院校导师的官方账号也可能会发布参考书目。

4、目标院校的打印店可能会有很多珍贵的资料。

当你找全参考书目后,就要开始着手准备复习了。下面说一下具体的专业课复习规划:

3-5月:看书,过一遍教材

如果你现在就开始准备专业课,也可以把时间调整到12月--5月。建议大家复习专业课的时间可以交叉进行,一天可以看两门专业课或更多。理论部分与研究方法部分可交替进行,减少疲劳,提高效率。尝试梳理知识框架,可以看着框架图回忆教材中讲到的内容,如果能够回忆出来,说明本部分知识基本掌握,如果回忆不出来,再回到教材进行巩固强化。这是第一轮复习时可以使用的最为有效的方法。需要强调的是,切勿将知识框架图变成抄书的笔记!篇幅不超过一页A4纸,时间不超过1小时。

6-8月:根据真题整理笔记

笔记是你之后背诵知识点的一个依据,整理起来也是一个耗费时间和精力的过程,但是做完笔记你就会对所学有很深的映像,打了一个非常扎实的基础。根据你自己的习惯和喜好可以做框架式、提醒型的笔记,也可以做问答式的比较详细的笔记。

买了笔记的同学就可以依照真题,结合书本,自己来做一个完善,让它看起来更像你自己的笔记。这个过程不需要3个月,做完了之后就可以提前进入到背诵的阶段。

9-12月:背诵笔记+刷真题

笔记能背几遍就背几遍,把它吃透。背诵完了笔记再去做做真题,检验自己背的东西能否应对真题。做真题的时候也可以发现自己还有哪些疏忽的地方,来查漏补缺,进一步完善笔记。这是一个互相巩固和促进的过程。

12月-初试:模拟考

大家不要只背诵,不练题,真正给自己找个地方安静的模拟考试现场,定时定点比自己写完试题卷子,否则你到了考场很难找到做题的手感和节奏。提前演练不仅能够让你把握好时间,还能避免你在考场上慌张,提前模拟会减轻你在考场上因不确定性引起的心慌。

以上就是学姐对大家全年专业课复习的规划,如果你现在就开始准备,那么就从最基础的开始,把基础夯实了,后面的路就好走了。大家加油~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